10月17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1. 《大紀元時報》

江派六中前反撲 新華社攻擊「活摘」真相

在六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外訪期間,江派再次反撲,中共新華社發文指控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除的事實;但新華社的反駁文章除了重複這是「反華勢力」所為外,拿不出詳細的數據來合理解釋:為何中國的器官移植手術等待時間短得令人難以置信、以及為何從2000年至今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會爆發式增長。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家藏貪款兩億動用16台點鈔機的貪官魏鵬遠遭判死緩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17號公開宣判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因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魏鵬遠被中共當局雙規清查時,家中搜出兩億元現金。中國媒體報導,反腐機構動用了16台銀行點鈔機清點魏鵬遠家中的現金,其中4台當場燒壞。

3. 《BBC中文網》

王寶強離婚案開審前名人離婚再成焦點

中國演員王寶強與妻子馬蓉的離婚案將於18號在北京朝陽區法院開審。王寶強在離婚聲明中說,馬蓉與經紀人宋喆出軌,並捲走他的錢財,使他不得不借錢打官司。事件引起輿論諸多關注,也有人批評是名人炒作個人感情。

4. 《聯合新聞網》

中國專家:人民幣貶值幅度 川普是變數

「國際金融報」引述澳新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的話表示,如果川普當選,按照他競選時提到的計畫,他或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並且實施懲罰性進口關稅,中國貿易情況將受衝擊。他並預計在今年12月31號前後,人民幣會緩慢貶值至6.7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