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號颱風侵台機率低 謹防共伴效應帶來豪雨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13日,台灣中央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將要形成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另外在距鵝鑾鼻約14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預測未來路徑朝西移動,形成颱風後直撲台灣機率均低,但不排除其外圍雲系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為台灣帶來豪雨。

據台灣中央氣象局研判,由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帶來的共伴豪雨,可能在17日、18日影響到台灣,因颱風形成後路徑可能還有變數,實際影響尚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今(13)日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降雨,預估上午之前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白天之後的雨勢會較為減弱。

中南部地區維持上半天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也可能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也呼籲民眾,連日降雨,前往山區應注意坍方、落石,非必要也請盡量避免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並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豪大雨特報。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