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亞洲行載譽而歸 北美巡迴演出15日登場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新聞週刊(547)美國神韻交響樂首次亞洲行,在日本和臺灣十幾個城市演出17場,受到觀眾熱烈歡迎,很多場次應觀眾要求加演四首安可曲,觀眾讚歎神韻交響樂震撼心靈。10月15號,神韻交響樂團將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兩場,拉開北美巡演的序幕。

機電公司董事長李廟燈:「真的太棒了!這個音樂我常常看,在台北聽我們的交響樂團的演奏,這神韻真的是神乎其技。」

食品業董事長王義郎:「非常的震撼,也非常興奮,讓我們欣賞的人,坐在下面欣賞,如醉如癡。」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事蕭博仁:「我就看這個表演之後我邊看就是邊流眼淚,好像看到某種明燈跟希望似的。」

神韻音樂的美好難以用言語形容,超越了感官的愉悅,讓觀眾感到精神境界的提升。

紡織機械公司總經理沈秉慈:「心裡會有一種好像很爆發跟震撼,然後會覺得她把人的這個精神提出來以後,而且會把人的這個靈性也往上提,然後她把人往上提的時候,她會讓人在那個境界裡面會忘掉好像世俗上的東西。」

大學講師湯正嘉:「聽完之後,你會覺得生命燦爛起來,這是很少有的經驗,很少有的經驗。我眼睛閉起來去仔細去聆聽,他帶給我的感覺,時而婉約、時而激昂,可是我感受到那是一種正向的能量。」

這種感動,來自於神韻音樂家們的精湛技藝,觀眾讚歎說:「此曲只應天上有」。

遊艇公會理事長張嘉豪:「神韻呢,是個天團,無懈可擊、very outstanding (傑出的)。」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有神來助,渾然天成。」

遊艇公會理事長張嘉豪:「每一個人所同時奏出來的那個樂章,他們的差距根本就是零差距,這個我覺得,我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事蕭博仁:「此曲此音天上有,是人間難得幾回聞。」

音樂殿堂音樂教室老師黃培熙:「此曲只應天上有,真的,對!謝謝,很感動!」

這種感動,還來自於神韻交響樂深邃的內涵和獨特的韻味。

音樂殿堂音樂教室老師黃培熙:「從神韻的交響樂團裡面,感受到真的就是我們中國文化的那種很浩瀚的那種畫面,在我的眼前,所以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

樂團團長鄭鎔苹:「除了音樂跟藝術之外,給人家的這種精神跟整個樂團的默契,我覺得他們是很廣大的。讓我們聽了,會有不同、啟發我們音樂不同想像力跟感受力。」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高山青的整個編曲,就顯得非常的活潑,空靈,又該激昂的時候非常激昂,該旋律優美的時候,又非常的溫柔婉雅。」

大學講師湯正嘉:「剛開始那種帶出來溫柔婉約,接著有一部份像暴風雨,而最後展現出那個燦爛的陽光的那種感覺,我覺得這是人生中很美好的境界,我從樂曲裏就感受到這個了。」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要包容,沒有國家的分類,也沒有人類的分類,都是一體,在音樂裡面,我們感受到,所有大自然的結合,我們要珍惜。」

專業音樂人士也從神韻交響樂中得到啟迪,思考未來音樂的發展。

高雄愛樂管弦樂團團長楊為真:「如何讓中西藉由音樂的交流,甚至在同一個團、場合,甚至一個編制的樂團同時存在,那就是神韻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成功的典範,我們倒是可以從這方面去思考未來音樂領域。學到一些如何利用音樂的力量,展現我們的內涵,我覺得值得學習。」

觀眾稱讚指揮納切夫的指揮非常投入、充滿激情。

大學講師湯正嘉:「指揮也非常的棒,他不像個指揮而已,他甚至是注入自己的生命,好像他是我們的觀眾,一起融入在樂曲裏面,這是非常、非常有深度,而且很有趣的一個指揮家。」

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Alexander Dardykin:「指揮家太棒了。因為我之前曾在很多很多樂團工作過,和很多很多指揮家同事,今天我的感覺,米蘭•納切夫先生是如此偉大的指揮家,指揮太棒了。」

觀眾情不自禁,多次起立鼓掌,表達對神韻交響樂的讚賞。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事蕭博仁:「我也不由自主的就是起來,安可,又安可,又安可,連續四次,也是我這一次非常特別難忘的一個經驗。」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從最後安可曲,那麼四首欲罷不能,我本來以為有第五首。」

從10月15號開始,神韻交響樂團將在紐約、波士頓、華府,芝加哥,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巡迴演出,精彩可期。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Milen Nachev:「我可以保證,觀眾來看我們的演出,將見證中西音樂精華的完美結合。」

Saturday, Oct. 15 14:00
Saturday, Oct. 15 20:00

電話:
212-247-7800 (Carnegie Hall)
800-818-2393, 888-974-3698 (Shen Yun Ticketing)

郵件:
[email protected]

劇院票房:
57th Street and Seventh Avenue
Monday–Saturday: 11 AM–6 PM
Sunday: 12 PM–6 PM

購票網址: 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symphony/new-york/carnegie-hall

編輯:易聞
剪輯: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