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蟻屋炒過頭?傳驚動最高層被急速查封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近日,中國深圳一個名為「僑城尚寓」的樓盤爆炒9套號稱僅6平米的蟻屋,每間售價高達88萬人民幣,「半日售罄」,卻在次日遭當局火速查封。有海外媒體爆料稱,深圳「蟻屋」這次如此快速被查,因驚動了高層。

中國深圳「僑城尚寓」樓盤近日高調推出的六平方米的「蟻屋」,開盤即被搶光。據世界日報報導,相關消息迅速傳遍中國,「連北京最高領導層都知道了,一道責問下來,深圳的頭頭急令多部門一起查,馬上辦,結果25日查了,26日結果也出來了」。報導稱,深圳「蟻屋」被速查的原因是「犯了龍顏」。

據公開的資訊,深圳規劃和國土資源委日前公開了一份通報,指「僑城尚寓」推出的六平方米左右房產,實際只售出四套;而這些房產的戶型與規劃驗收竣工圖不符,涉嫌違法改建。目前,已售的四套蟻屋的買賣協議將解除;有關部門正對鏈家、美聯、中原、Q房網四家售房中介「嚴肅查處」。

據通報,南山區規劃土地監察局已於9月26日對僑城尚寓項目佔用公攤面積部份採取強制措施,恢復原狀。

據公開的資訊,「僑城尚寓」位於深圳南山區華僑城沙河東路與新中路交匯處。整個小區一共有169套精裝公寓。「深圳絕版」的蟻屋則位於該樓的6層到15層之間,一共有9套。

據證券時報網9月26日的報導,6平方米的「蟻屋」,實際面積從5.73平方米到7.48平方米不等,加上開發商贈送的6平方米,實際使用面積約12平米左右,帶衛生間及廚房。這些「蟻屋」的總价是88万左右,首付在50万元左右。據稱,購買者擁有70年的住宅產權。開發商在相關樓房開售時,實際只拿了4間「蟻屋」來對外發售,其餘5間被留作內部銷售。

「蟻屋」公開亮相後,有媒體稱這樣狹小的居室是高房價下的「囚室」;有輿論批評說,甚至連豬圈羊圈都比這6平米的住房大,這種戶型與深圳「國際化大都市形象」不相符。

日前,經濟學家李迅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全球10大房價漲幅最大的城市,中國佔四席,其中深圳居第一。現在的深圳已成為瘋狂投機、製造泡沬、積累危機的代表。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