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斯克促啟動脫歐程序 英首相:慎重對待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英國脫歐進程又有新行動。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舉行會晤。圖斯克稱,英國應盡快啟動脫歐程序。特雷莎·梅週三在英國議會上表示,將慎重對待脫歐進程。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四抵達倫敦,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會晤。

圖斯克表示,歐盟27國將在9月底召開峰會,討論英國脫歐的影響,希望英國儘快啟動脫歐程序。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簡單的說:球現在在你們這邊,我知道這不容易,但我還是希望英國儘快啟動脫歐程序。」

圖斯克表示,歐盟的目標是和英國建立最緊密的關係。為尋求各成員國達成共識,圖斯克近日頻繁來往於歐洲各國之間,與各國領袖交換意見。

此前一天,特雷莎·梅出席下議院會議時表示,在沒有充分準備好之前,英國不會做出任何決定,暗示不會馬上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款。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知道許多人急於看到快速進展,也希望了解英國脫歐後的情況。我們正著手進行關鍵工作,但我們必須冷靜審慎地思考這些問題。」

特雷莎·梅表示,一旦啟動脫歐程序談判,將重新定義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包括英國如何控制歐盟成員國居民進入英國,以及商品和服務貿易的交易權利等。

不過她相信,「脫歐」後英國經濟將繼續繁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