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29元空頭支票 美婦被折磨5年 罰1300元坐牢35天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美國一名40歲的婦人,因疏忽開了一張28.93美元的空頭支票,最近5年來不斷被送進監獄,這次更坐牢35天,累積的罰款也高達1300美元。

40歲的皮特里(Nikki Petree)最近5年過的有些痛苦。《赫芬頓郵報》報導,5年前,皮特里因為搬家和轉換工作,誤以為前雇主會把最後一筆薪水直接存入她的銀行帳戶,就放心地開出了5張支票。她當時盤算,這些支票被兌付時,她的薪水會自動到帳從而可以順利支付這5張支票。

但事實上,她的算盤落空了,她不知道最後一次的薪資必須要自己去公司收取,然後存入銀行。等到她發現問題時,取消了其它的四張支票,但唯獨這一張28.93美元的支票卻怎麼也找不到,於是出現了5年後為此坐牢35天的代價。

在過去的幾年來,皮特里因為這張空頭支票而坐牢了六七次,每次去坐牢,監獄都會要求繳交100美元罰金,然後就將她放出來,這麼多次來來回回,僅監獄的罰金,都已經累積了六七百美元,但事實上她根本負擔不起這些罰金。

皮特里說,她因為感到絕望而再也不敢去出庭,但阿肯色州的「負債人法庭」並沒有放過她。今年7月,阿肯色州舍伍德法庭的法官海爾(Milas Hale)判處皮特里90日的監禁。

上週五(8月26日),皮特里在監獄待了35天後,被釋放回家。但截至目前,她仍然欠下約1300美元的罰款,就為了那張28.93美元的空頭支票。

皮特里說,她現在很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逮捕或送進監獄去,擔心這個讓她在家人、朋友,認識的人面前尷尬的情形發生。所以她現在很害怕去城裡或者沃爾瑪買東西,怕有一天在自己認識的人面前,或者孩子面前又被拉去坐牢。

發稿前,皮特里不得不尋求阿肯色州公民自由聯盟和律師委員會的幫助進行申訴。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