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10年 中國女生遭未婚夫拋棄慘獲牢獄之災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近日傳出留學美國的中國女生,欲嫁華醫男遭騙的新聞。據媒體披露,這名叫歐陽黎的女生與華人教授相戀,放棄工作搬往俄州,訂婚幾個月後感情突變,遭家暴得病,最後被趕出公寓。

歐陽黎已留美10年,原是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教育心理博士班的學生兼助教,因在網路上認識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醫學院華人教授並相戀。

據《世界日報》報導,在男方承諾給予金錢資助下放棄工作搬到俄州與其同居,訂婚數月後,感情突變。此時歐陽黎沒有錢也沒有車,困在公寓,餓得生病送醫,最後被趕出公寓。

離開公寓後,醫院判定她遭到「家暴」,懷疑產生健康後遺症,須定期到醫院檢查就診。此時,歐陽黎經濟困難,生活拮据,沒辦法返回密蘇里大學完成學業。

為了能完成學業,力圖重振的歐陽黎,選擇白天到俄大的圖書館讀書寫論文,晚上夜宿在與兩位中國女留學生分租的客廳。但是圖書館暑假縮短了開放時間,她希望盡快完成論文,因此轉往俄大校園論文內的ARC研究大樓繼續苦讀。

校方認為她「非俄大學生、員工」,以無權使用大樓空間為名將她抓捕,接著以「刑事擅入罪」(criminal trespassing)提出控訴。經陪審團判決歐陽黎有罪並判處30天徒刑,密蘇里大學因此開除了她的學籍。

經歷了感情、經濟、健康重重折磨的她,沒錢聘用律師,但為了給自己爭取清白,憑藉一己之力,目前正在向俄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