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建屋系列報導一】兩家庭房屋三十人居住 非法改建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在紐約一些新移民聚集區,包括皇后區和布魯克林,非法改建房屋現象,越來越引起當地居民和民選官員的關注。那麼什麼是非法改建,對所在社區造成什麼的影響。當地居民對此又是如何反應的呢?下面請看記者安心的非法改建屋系列報導。

第一集 兩家庭房屋三十人居住 非法改建引關注

這裡是布魯克林戴克高地,在我身後的這個兩家庭的房屋,裡面被改建成五家庭,您可以想像嗎,18位成年人和13名兒童曾居住在這裡。

這座被非法改建的房屋,遭鄰居舉報,現已被執法部門清空。大門上貼著消防局的中文告示。人員疏散,禁止入內。

布魯克林第10社區區域總監貝克曼女士介紹,這個原本兩家庭的房屋,地下室、車庫都改建成居住的房間。供電、供水、排水系統都不符合相關法律條例。而且也違反了紐約城市規劃中的分區規定,英文是Zoning。

第10社區包括戴克高地、貝瑞吉和Fort Hamilton,從規劃地圖上看,大部分都是淡綠色的代表一家庭和兩家庭的房屋。如果改變成多於兩家庭的房屋,就違反了分區法規。

布魯克林第10社區區域總監Josephine Beckmann:「我們發現有人把一間臥室,改建成一家庭居室,與他人共用衛生間和廚房,根據紐約法律,這叫單間住房(Single Room Occupency),這違反了分區規定。」

一到兩家庭房屋需要符合紐約市的法律規定,多於兩家庭的房屋,就要歸屬紐約州管轄。

布魯克林第10社區區域總監Josephine Beckmann:「三家庭和三家庭以上的房屋,隸屬紐約州府的管轄範圍,有很多安全規定,包括防火安全,供電安全等,這些規定完全不同於一到兩家庭的房屋。」

違反了分區規定,就會增加該區域的人口密度,使原本按分區規定配備的公共資源不堪重負,帶來的一個突出現象就是公立學校嚴重擁擠。

布魯克林第10社區區域總監Josephine Beckmann:「比如說一個街區本應有四、五十名兒童,但有的街區這個數字增加了一倍、甚至兩倍。結果造成,我們的學校從沒有過的擁擠。」

數據顯示:布魯克林戴克高地、貝瑞吉所在的第20學區,在2013-14學年間,學生人數超出7,764人,而教育局的規劃是到2024年,才可多容納4541名學生。遠遠無法滿足學生人數增長的速度。、

非法改建房屋給當地社區造成的嚴重後果,使當地居民開始向房屋局舉報這種行為。您能猜的出來,從他們舉報到執法人員到現場檢查,需要多長時間嗎?請注意收看我們的下一集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