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被迫取消 港議員責梁振英施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原定8月一日在香港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初賽上周突然被取消場地的租用,被迫將大賽移師台灣舉行。多位立法會議員譴責港府及警方施壓及不做為,令香港一國兩制失色。

對於麥花臣場館所屬的香港遊樂場協會突然以所謂安全的理由,單方面取消主辦方對該場館的租用,多位支持大賽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譴責當局利用青關會等組織施壓場館。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我覺得這個做法只會使人擔心,究竟我們的香港社會,是不是大家都是因為害怕在面對政治壓力的時候,不願意堅守,以致我們的核心價值是一點一滴地消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那很明顯這次租出了場地的團體,不管它是基於政治壓力,或基於現場周邊的由中共收買的或控制的流氓式的活動的威嚇也好,你體現到香港現在的特區政府是沒有辦法維持到香港人的正常生活。」

胡志偉議員並批評警方縱容滋擾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一些團體就會是圍著場館的附近,一邊用擴音器去騷擾周邊的居民,或者是準備進場,準備去表演的演出者,這種做法和這種行為警方也不作任何正式的處理,這個我也是感到非常失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