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炎黃春秋發停刊聲明:出版自由被侵犯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炎黃春秋發停刊聲明:出版自由被侵犯

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12號被中共官方派員接管,多名高層被撤換。7月17號,《炎黃春秋》發表停刊聲明,宣佈從當天起停刊。

這份在網路流傳的停刊聲明,有雜誌社法定代表人、社長杜導正的署名,還蓋了雜誌印章,簽署日期是7月17號。

聲明中說:7月12號,中國藝術研究院違法單方面撕毀該院與炎黃春秋雜誌社簽署的《中國藝術研究院與炎黃春秋雜誌社協議書》,宣佈改組雜誌社領導機構,嚴重侵犯了憲法第35條賦予公民的出版自由。

聲明表示,7月15號,中國藝術研究院派員強行進入雜誌社,並竊取和修改了《炎黃春秋》官方網站的密碼,導致刊物喪失了基本的編輯出版條件。因此,《炎黃春秋》雜誌社社委會討論並一致決定,自即日起停刊。此後任何人以《炎黃春秋》名義發行的出版物,均與雜誌社無關。

台灣網友發起向中國道歉大賽活動

最近幾天,台灣影星戴立忍被大陸貼上「台獨」標籤,主演的電影被撤換主角,還發表3000字的長文道歉的事件,在大陸鬧得沸沸揚揚,也引起台灣民眾不滿。7月16號,台灣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上發起「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邀請網友向中國道歉,諷刺中共脆弱的「玻璃心」。

王奕凱當天下午率先在「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台灣的天空太藍了,對中國真的很抱歉」,他的這個舉動立刻獲得眾多網友按讚與迴響。

大家紛紛發文諷刺,有的說:「對不起,香港人賣太多外國品牌奶粉給中國人,你們應該喝中國品牌,孩子腦袋才會長大,對不起。」也有的說:「對不起,沒想到接受道歉還要翻牆過來,那麼您現在可以再翻回去了…」還有的說:「對不起,台灣沒有活摘器官,做移植手術要排隊等很久,對不起。」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王奕凱表示,活動推出一天,就收到超過3000件投稿,來搞以每小時200件的速度增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