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夢境。上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 週末,睡到自然醒,習慣性地拿起枕邊手機查看天氣實時預報:27度。梳洗停當,去菜市場買菜。自從在網上看到黑心商販為了保鮮用藥水浸泡蔬菜的視頻後,我就及時調整了方向,不再去超市和市場固定攤販處,只往農民的流動小三輪邊上湊,買綠葉菜更是學乖了,專挑那種賣相難看且有蟲眼的。





吃過午飯,和供職媒體的小王聊了幾句關於一個中學生跳樓的事件,警方定性自殺,民間謠言四起,我們都提到一個透明度的問題。如果沒有證據證明該學生是他殺,警方就必須及時公開掌握到的信息,解答公眾的疑惑,從源頭上堵住謠言。

經過小王的提醒,我尚未走遠的怪異感覺瞬間被召回——如果需要僱人發聲,那案子或許沒有自殺那麼簡單——即便自殺屬實,自殺的原因也不會太簡單。

隔那麼一陣子,就會有悲劇傳來,某某學校的學生跳樓墜亡,都是花骨朵般的孩子!自殺原因要麼學習壓力大;要麼是補課費用高(窮人家的孩子早懂事,心疼父母負擔不起)。都說快樂的少年——可快樂這兩個字,於中國的孩子,無異於昂貴至極的奢侈品。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