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倖存者維瑟爾辭世 全球悼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二戰中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倖存者、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著名猶太作家埃利-維瑟爾週六在紐約去世後,全球的崇敬者為其哀悼。當地時間星期天晚上,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亮起了藍白相閒的燈光,象徵以色列國旗,紀念這位「世界的良心」。

週日在耶路撒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內閣會議上表達了對維瑟爾的哀悼,他稱讚維瑟爾就像猶太人民的一束陽光。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昨天,埃利-維瑟爾,猶太人民的精神巨人之一,離開了人世。對於我們的人民從最黑暗的恐怖中生存下來的能力,他給以了偉大的表述,同時用明亮的光芒照亮了我們的未來。埃利就是那光芒的一部分。」

維瑟爾代表大屠殺受害者發出的洪亮聲音讓他贏得了1986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

耶路撒冷的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官員們說,維瑟爾為全世界需要正義的人們發聲。

紀念館理事會主席勞(YISRAEL MEIR LAU)說:「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不僅是讓大屠殺不被忘卻,他還為蘇丹達爾富爾的人權而戰、為前蘇聯鐵幕下受迫害的猶太人而戰。」

大屠殺紀念館圖書館主任羅澤特(ROBERT ROZETT)說:「隨著時間推移,維瑟爾真正成為了世界的一個良心。」

常年患病的維瑟爾星期六在紐約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7歲。幾天後將在私人葬禮之後舉行公眾紀念儀式。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對他辭世的哀悼和紀念。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