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公投在即 泰晤士河上雙方叫陣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再過一週,英國就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退出歐盟。而支持脫歐和反對脫歐的兩派陣營,週三同時出現在倫敦的泰晤士河上造勢,表達雙方的訴求。

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民衆,用漁船組成了一支「艦隊」,插滿了彩旗與反對歐盟的條幅。

用漁船來造勢,也強調了歐盟的配額制度對英國漁業造成的損害。

還有些漁船上掛起「拯救我們國家」的條幅,飄揚的旗幟上寫滿大大的「離開」字樣。

不過,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民衆也不示弱,同樣派出船隻前來「迎戰」,並在泰晤士河的橋上舉起旗幟,上面寫着大大的「留下來」。

最新民調顯示,高達47%的英國民衆支持英國脫離歐盟,40%的民衆反對脫歐。

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強調,為了北約與歐洲的戰略考量,希望英國留在歐盟。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正如奧巴馬總統說的,美國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 ,對北約來說,我們很清楚盟國間團結與凝聚所創造的戰略價值。」

英國是否脫離歐盟,不僅同時牽扯到英美兩國的經濟發展,也影響到區域和平的局勢變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