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一幕:奧巴馬越南小餐館吃米粉 筷子功不錯 (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週一,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越南第一天,便宣佈解除對越武器禁運。就在他給輿論界丟下這顆不大不小的「炸彈」當天,他還與CNN的美食節目主持人名廚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到河內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館吃了頓便餐,在社交平臺上引起網友的圍觀熱議,眼尖的網友竟然發現了6大亮點。

5月23日晚,白宮在社交網站發佈了一張奧巴馬與安東尼·波登,在河內一家平民食店裡吃便餐的照片。

據介紹,這次晚餐之行並不在奧巴馬原定行程之內,附近民眾聽到消息後蜂擁而至,把食店圍了個水洩不通。奧巴馬離開時稱贊了店主提供的飯菜可口,還滿臉笑容與現場民眾握手,上車前揮手致意。

波登隨後也在推特和Instagram上曬出倆人在河內小餐館吃喝的照片,並在推文上介紹說,奧巴馬的筷子功夫相當不錯,而他們倆人的這頓飯局僅花了6美元。

從白宮和安東尼·波登先後曬出的照片看,奧巴馬與波登在一家廳堂狹小的餐館裡,面對面坐在一張小餐桌的兩側,桌上擺放着越南小吃河粉、春捲和啤酒。周圍其他食客對美國總統、名廚、保安、攝影師及工作人員視而不見,淡定地吃着自己的東西,奧、波倆人則邊吃、邊喝、邊談。

這些照片很快就引來不少網友圍觀。有一些眼尖的網友,迅速從照片中挑出了6大「亮點」。

1)餐館內的其他食客,看來似乎對奧巴馬和波登這倆個大名人在餐廳內吃飯的事完全漠視,儘管餐廳外圍觀者甚眾,而且個個熱情沸騰。

巴西記者蘇菲亞·佩蓓圖(Sofia Perpetua)在推特上幽默地說:「愛死了那些客人,如何假裝對坐在旁邊的人一無所知,還裝得蠻像的。」

其他不少網友則積極地去猜想,那些淡定的食客中,誰是秘密特工。

2)食物擺放的位置很對稱。

波登與奧巴馬每人一份燒肉河粉、一碟春捲、一些蔬菜一瓶啤酒。雖然杯盤碗盞和食物都很簡樸,但擺放還是滿美觀的。

網友Instagram議論道:「食物的完美排列真的令我感到困擾……看看碗筷及碟子都放在對稱位置。」

3)總統的筷子技巧看來的確不賴。

波登在推文上稱讚了奧巴馬拿筷子的功夫很好,有網友表示贊同:「我爲總統感到自豪。他把筷子整齊放在碗子的上方,而不是插在河粉裏。插在河粉非常無禮,是不敬的象徵。」

但另一位推特網友眼更尖,立即提出了批評:「只是我留意到紅色的筷子套被丟在地上嗎?其他人留意不到嗎?我要扣(奧巴馬的)分數。」

4)細節中顯示出的越南特色。

Instagram網友Chi Mai說:「我們的藍色的塑料椅子——這就是越南。」 另一名網友評論說:「沒有華麗裝潢,只有簡單佈置。重點就是飯菜及對話交流。」

5)網友競猜奧、波兩人都說了些什麼。

網友們紛紛猜測奧巴馬和波登兩人可能會討論的話題包括:川普、飲食、醫治癌症的方法、尋找世界和平、對越南取消武器禁運,尋找獨角獸等等。也有網友表示,「我們不知道他們的晚餐時間有多久。有些老饕能在十分鐘內吃完整頓河粉餐。」

6)白宮與波登都宣傳這頓便餐有什麼意圖?

有網友認爲,波登貼出這些照片是爲了宣傳他的美食節目。Instagram用戶FlyMy90說:「有多少是計劃好的?他們是拍攝波登電視節目的其中一集嗎?」另有記者提示,白宮在社交網站上發的貼文聲稱「九月節目會播出他們的晚餐片段。」

紐約居民約翰·霍普(Jon Hopper)在推特留言說:「覺得自己很酷嗎?你永遠不會坐在膠椅子上吃河粉、喝啤酒,一邊與波登及奧巴馬談天。」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