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蔓延 1500輛車撤離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加拿大石油省麥梅利堡(Fort McMurray)的野火已經進入第6天,野火在週五(5月6日)進一步蔓延,當局正盡快撤離災民。

濃煙依然瀰漫在空氣中,麥梅利堡以北油砂礦區居民,週五在疏散人員的引導下,通過唯一的63公路遠離災區。

居民Junior Nippard:「其它事都不重要了,只要我們在一起。」

加拿大野火蔓延範圍已增至10萬公頃,阿爾伯塔省政府共出動1110名消防人員、145架直升機、138件重型機械和22架救火飛機,撲救總計49處野火,其中7處失控。

阿爾伯塔省官員Chad Morrison:「這是一場活躍的、具有挑戰性的大火,很多事可能發生。但是在這一點上,接下來2天火勢預測會移往東北方。」

大火已經迫使當地8.8萬人離開家園,估計造成的損失為90億加幣。

新唐人記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