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選擇

Facebook

只要有機會,每逢黃昏,就是到了與朋友喝酒的時間,這樣的日子從第一次認識就註定了。只是這樣的時候不純粹是喝酒,古人說把酒言歡,一個「歡」字將這種朋友間的相聚道盡了。不過更多的是在一起的歡,而微醉後卻總有異樣的悲喜。

朋友說,如果時光倒流,他不會在初一就追女朋友,初二因英語亮紅燈而被老師通報了雙方家長,就成了聞名全校的新聞人物。如果時光倒流,他也不會因有人悄悄的拿他的小發明去少年宮參賽獲獎而從此選擇放棄。如果時光倒流,他不會花那麼多的時間上學,因憑自個的認知能力,會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

朋友是個重感情的人,從初一到大學畢業都只有那一個女朋友,直到對方有了另外的選擇。問他是否後悔,他說不是,只覺當初花太多時間在感情上,甚至於因女朋友隨意一句說不定我星期天會來看你,他就傻傻的等了幾個禮拜。朋友母親因懺悔疏於照顧好他的父親,其父在友十二歲那年就突然離開了人世,以至一句話也沒留下來,從此其母對他就濫愛無比,放棄了父母在時丟他一人出外旅行的愛好,也不再結婚,一門心思全在他身上,說再不想讓悲劇重演,滿滿的母愛讓朋友覺得喘不過氣來。未開公司時,只要出差,用他的話說就笑死了,不是不愛母親,就是覺得很憋,他想要的生活,母親不給,母親給的他不喜歡。時常他都開玩笑的說:你不是沒母親了嗎?還羨慕我,我送給你。我就答:什麼都可以送,就是母親不能送。他就很無奈的笑,說這一輩子最對不起的就是他母親了,因他給不了母親想要的生活。

酒過三巡,朋友又聊起出差在外的日子。別人都以為苦,能推辭就不去,他卻開心。雖然在山東時,因是上海人,挑嘴,工作出門第一件事就是填飽肚子,與同事吃完所有的牛肉串,吃幾大碗飯,還餓,臨回去還將守在賓館外、一見他就眉開眼笑的賣小吃的老太太的方便麵全買光,這些攤販很高興見到他,他一來就意味著他們可以收攤了。那時身體長得很結實。閑暇時因無事可做、又無消遣之地,只有讀書,心無旁騖讀得又用心又快,收穫不小。

聊起他北京同事的朋友,卻多了些沉重。友同事是北航畢業的,一次去看大學朋友。其友是北航計算機系成績較好的畢業生,因無關係,又屈從於父母的服從分配,就被分到了一邊遠不知名的鐵路小站,每天的工作就是將每日一次的列車到站時間作一記錄,掃掃地,聊聊天,玩玩撲克。同事去看他,並邀請他去最近的小鎮吃飯,飯時,同事的朋友哭了,說他幾個月未吃肉了,還說他希望能當上火車司機,這樣工資會高些。一個中國名牌大學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做一名火車司機﹗我當時感嘆,多麼卑微的選擇啊﹗又是多麼可悲的選擇啊﹗連我高中時代的三位女同學都可辭去教師的職務南下深圳,況還非名校大學生。男兒氣短,命運堪悲﹗朋友卻探討起這人的選擇,還為他找到了理由。一個窮鄉僻壤,好不容易才出來一個大學生,父母榮耀無比,那裡能接受他不包分配的選擇,況且其家還有幾個未成年的弟妹要撫養,養家糊口的重擔就壓在了他的肩上,他錯了嗎?他敢冒辭職後找不到工作的險嗎?我竟無言以對。對比之下,朋友覺得他一月幾千的消費真是一種奢侈。那時的我們無知自古的「學而優則仕」已經被紅朝專制孕育的拼爹時代代替。

不過北航生的選擇已不算什麼,朋友一親戚一直是學校的所謂「高才生」,成績一向很好,就是高中即將畢業時卻不知自己喜歡什麼,說沒有什麼是自己喜歡的,但是擅長考試拿高分卻讓她成為紅朝大學可以任她選擇的學生,北大與清華掂量很久,最終選擇了清華,可能北大是文科生嚮往之地之故吧。最奇葩的是,她大學未畢業時的理想是當一名「城管」,是象牙塔中的孩子死讀書之故?還是黨文化思想桎梏顛覆與扼殺了紅朝人的正常認知?抑或是孩子天真的想憑藉自己的努力,改變「城管」作為暴政暴力維穩工具–殘害百姓的形象,不得而知。不過,她的高學歷加之父親是村官在小城還是不愁工作的,畢竟可以提升單位所謂的整體素質,畢竟獨裁暴政治下,能力是不重要的。

優汰劣勝,不為別的,此黨要的就是工具,紅朝如果擁有自己靈魂遵循良知與正義行事的人太多,此黨就被瓦解了。不然,長達17年,至今殘酷迫害以「真善忍」自律的好人就難以為繼了。且看,二零一六年元月以來,四川省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國保大隊長李強等警察,一針見血的脫口而出「搞依法行政,共產黨就垮了」,「你把江澤民告倒了的話,我們的飯碗就沒了」,而故意踐踏憲法和法律,對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實施騷擾和綁架。可憐他們被此黨及其黨文化以黨性泯滅了自己的人性,無知是紅朝人的血汗錢養活了他們與邪黨,跟隨著江氏流氓集團奔向地獄而不知。如果不選擇放下屠刀停止迫害,似他們這樣的助紂為虐者就會難逃法網,因為他們選擇了如薄、徐、周、王、郭等等黨徒高官一樣緊跟江氏違憲迫害法輪功的路,自然難逃惡報的命運。

不知現在的學生聽教師照著黨文化教材照本宣科說,宗教與儒家思想是統治階級麻醉百姓的愚民工具時,怎麼想?因為學生時代的我曾經想過,既然宗教信仰如釋道與儒家思想對官府與百姓都沒有壞處,百姓還可以安居樂業,幹嘛不用它?可惜那時的我不知答案。現在才知道,中共借戲曲改革名義,篡改劇情,還有紅歌附體優美民歌等等各種手段,來抹黑傳統文化、根除中華文明,同時建立起與古拉格文化一脈相承的反文明反人性反人民的黨文化,自小就以此洗腦我們。我們的祖父輩們又在此黨血雨腥風的暴力剷除傳統觀念的恐怖記憶中,對傳統文化噤若寒蟬不敢施教於我們。故對傳統文化與黨文化沒有認知的學生時代的我的未知答案就是,親善遠惡是的天性,非人類的中共的邪惡之處即反人性,摧毀人類毀滅文明反人民,故不會讓百姓安居樂業。

此黨壟斷所有的國家與社會資源,以暴力與謊言用黨文化來自圓其說並且實施愚民教育,就是必不可少的手段了。故此黨治下不會有真正的素質教育,不敢對當年的鄧玉嬌依法判決,不敢公開審判楊佳,並且冤判正當防衛的夏俊峰,毒奶粉卻枉判依法維權的結石寶寶之父,對像日本一樣尊重地震遇難者尋找川難豆腐渣罹難學生的艾未未等等暴力消聲,毒跑道有毒學校卻忙著對學生家長封口……一樁樁一件件紅朝事件其中掩蓋的都是源於邪黨的罪惡。尤其,經過中共兩代從來沒有表態迫害法輪功的黨魁,迫害卻依舊繼續,不能停止,不僅將江氏利用邪黨製造「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曝光於世界讓更多人認識到邪黨的罪惡,讓世人唾棄它,而且只要真正的「依法行政」,就如惡警所言,中共就滅亡了,因為這是中共的魔鬼本質決定的,它與憲政天然對立。如果有任何黨徒對它心存幻想,想改良它,最終都只能被它吞噬,因為這西來幽靈是魔鬼,當年良知尚存的胡耀邦與趙紫陽就是例子。故只有拋棄邪黨,紅朝人才能擺脫被它綁架充當迫害工具,避免成為它的一粒手上沾滿無辜者鮮血的螺絲釘工具,紅朝那些黨徒高官才不會成為暴政的犧牲品在權斗中因邪黨走向地獄與毀滅,紅朝人才有未來。故紅朝人還等什麼,選擇退出其黨、團、隊組織,拋棄邪黨,才能擺脫人人受害的悲慘處境。

酒會喝光,話題會越聊越遠。人說有一二知己人生足矣﹗況能時時相聚,杯酒釋懷,不亦樂乎﹗只是那次的話題沉重了些,讓人很久都沒有回過神來。而此時,今非昔比,物不是人亦非。窗外的春雨迷離,再次讓我審視自己是否有違願心。真乃:有心身化絲絲雨,滌盡赤垢人間清。一念無私如神助,靈思如泉善惡明。而紅朝的雨,只要沒有停止迫害無辜的法輪功信仰者,這些雨就如同蒙冤者與遇難者的眼淚,拷問自己作為一個人類的良知,即為制止迫害良善做過什麼?

備註:初稿於2003.5.24.滬慶舍,有修改、補充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