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全工具顯示 Google.com是危險網站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一名新聞社交網站Reddit的用戶發現,在谷歌(Google)安全瀏覽網站狀態(Safe Browsing Site Status)線上工具上指,Google.com是部分危險的網站。

谷歌的安全瀏覽網站狀態線上工具,幫助用戶了解平時造訪的網站是否安全。這名Reddit用戶說,在使用安全瀏覽網站狀態檢查工具時,它竟然顯示:「這個網站的某些網頁會將用戶導向危險頁面,在用戶的電腦安裝惡意軟體。」這些惡意軟體會竊取個人信用資料。

科技網站Engadget4月20日報導說,這的確是個奇怪、有趣的現象。

谷歌安全工具可能還不完善

谷歌的安全瀏覽網站狀態線上檢查工具,會檢查數十億個網址,以找出不安全的網站,每天該線上工具都會發現數千個新的不安全網站,包括許多合法網站,不過已經變得不安全了。當該系統偵測到不安全的網站時,會在谷歌搜尋與網路瀏覽器中發出警告。

在谷歌安全瀏覽網站檢查工具的網頁底部,它寫道:「不要驚慌,用戶通常在網頁上張貼一些不好的內容,不過,通常這都是安全的。一旦網路管理員清除這些不好的內容,安全瀏覽網站檢查工具將更新這些網頁的安全性。」

《華盛頓郵報》說,有些人可能已經使用谷歌的服務上傳惡意內容,而安全瀏覽網站檢查工具無法辨識出來。

谷歌安全瀏覽網站檢查工具有時也會將許多發布博客網站Tumblr用戶的內容,視為部分危險網站。

也許以上的現象正說明了,谷歌安全瀏覽網站檢查工具現在還不完善,也許當它顯示說,你拜訪的網頁是安全時,你也該小心一點。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