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滿意度低 硅谷家長籲學監下臺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近期,硅谷庫柏蒂諾學區因挪用校園用地建設公寓等話題引起學生家長的強烈抗議。學生家長們表示,學監的一系列舉措不但引起社區的反對,還有近6成的老師們在調查問卷中表示對其不滿。因此,在4月19日晚召開的學區會議上,學生家長們呼籲學監引咎辭職。

手舉抗議標語,呼喊口號。來自庫柏蒂諾聯合學區所轄各學校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舉行抗議集會,要求學監Wendy Gudalewicz下臺。

庫柏蒂諾學區家長楊青:「從對老師調研的結果看,有百分之六十幾的老師都覺得對學區、對學監不滿意。工作氛圍也不滿意,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和重視。」

庫柏蒂諾學區家長周郁蘭:「如果我們的老師他們的工作不被管理層重視,我覺得完全會影響到整個學區小朋友的教育。」

幾個月前庫柏蒂諾聯合學區提出在校園備用地興建可負擔公寓的計劃,此舉引發社區的關注和反對。在和學區的多次溝通中,家長們覺得意見不被採納,同時也發現學區的管理長期以來存在諸多問題。

庫柏蒂諾學區家長黃濤:「(學監)不讓任何人表達異議,威脅大家(學委)與她保持一致,不讓表達反對學監領導的聲音。」

庫柏蒂諾學區家長楊青:「就是很多的問題,大家討論發現,共同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學區,學委們沒有起到監督學監的職責,但是現在就是緊緊的被她控制著。」

社區學院行政人員Gregory Anderson:「我們要求學區做出巨大改變,改變領導層的運作。不僅是形式上的,更要從本質上做出改變,我們需要行動。」

對於學區與社區以及家長之間的分歧,學委們也認為只有良好的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庫柏蒂諾學區委員會主席Josephine Lucey:「當我們處理一些議題的時候,會有一些不同意見,但我認為我們能克服,只要我們能一起不帶情緒的討論具體的事實,就沒問題。」

庫柏蒂諾學區委員潘欣欣:「我認為有效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我會呼籲大家理性的溝通,然後我也會要求學區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都可以先聽取社區的聲音。」

在當天的學區會議上,學監Wendy Gudalewicz並沒有就要求其下臺的呼聲做出回應。而家長們已經發起網上簽名,要求學監辭職,目前簽名人數超過1000人。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硅谷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