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陸學子讚神韻音樂沁人心脾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觀看了4月17日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最後一場神韻演出後,來自大陸的民族器樂留學生讚嘆神韻回歸傳統,音樂沁人心脾,洗滌心靈。

法國留學生:「因為我本身是學民族器樂的,所以我覺得其中得到很多共鳴,我覺得那個西方樂器和中國民樂結合實在太棒了。就是感覺這個音樂怎麼說呢,沁人心脾吧,就是感覺讓我特別的舒適。就是西方的器樂本身和中國的器樂的本身它是有一定的衝突性的,但是她是怎麼能做的這麼完美,我覺得特別值得學習,然後佩服真的。」

她認為神韻很純淨,找回了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是每個中國人都該認同的東西。

法國留學生:「就是很純淨,因為我覺得現在我們所聽的音樂太現代化了。然後有點丟失了傳統那種東西,這是一個民族最最不能丟失自己傳統的東西的,然後今天我覺得又找回來了,挺好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更加的去接受這種純正的傳統的東西。」

神韻洗滌心靈,讓很多人落淚。

法國留學生:「氣氛很感人吧。我看周圍的好多外國人他們都哭了。自己內心也覺得很舒適。我覺得就是看一場晚會能讓你覺得很舒適,就是真的很不容易吧,我覺得每一年不是都不一樣嗎?在每年的一個時刻能固定的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我覺得挺好的。反正讓我今天覺得特別開心。」

新唐人記者任靜、李月、藍溪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