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主流華人讚神韻弘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歐洲巡迴演出抵達最後一站法國,4月15日晚於巴黎會議中心拉開帷幕。許多主流社會的華人看到演出後,除了讚嘆表演的高水準,還為神韻演員努力將中華文化在西方發揚光大而深受感動。

歐洲梅蘭協會巴黎分會會長羅強:「今天晚上神韻的這個表演是文化與藝術的融合,把中華五千年文化展現在世人的面前,非常的感動。非常的榮幸和非常的驕傲能夠看到這麽精彩的表演。」

法國南特中央理工大學詹志遠教授:「有一群年輕人能夠苦練,把我們這個文化到全世界去發揚光大,非常值得敬佩。」

神韻演出所帶來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讓觀眾產生對神的嚮往。

歐洲梅蘭協會巴黎分會會長羅強:「有一陣子,我們都是被一些紅色的思想迷惑了我們,我們當時真的很困擾。所謂的無神論把我們都搞混了,哇現在我們終於看到了我們對宗教和神的嚮往。非常的感動。我每年都來看看,每年都來觀看。」

神韻將中華傳統文化展現在法國舞臺上,讓旅法華人們興奮不已 。

前扶輪社社長、僑務委員會顧問施龍:「中華民族,我們中國有那麽多年的歷史,應該要給外國人多了解一下,因爲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很大的民族,歷史是很長的歷史。話説回來,他們歐洲法國的歷史也沒有那麽長,那所以這個傳統的文化,是應該要表達出來宣揚出來給主流社會多多認識了解。」

南特中央理工大學詹志遠教授:「看著那表演整個精神都灌注進去了。世界上技術和科技再先進,也不能否認這文化的存在。希望我們中華文化都會一直髮展下去,特別是注重我們的傳統文化。」

中國社會黨主席曲衛濱:「我感到讓法國民眾又一次看到了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

新糖人記者仁靜、藍溪、李月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