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萬名華人移民加國 專家解析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近日(3月18日)宣布,聯邦政府正準備改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簡稱EE)計劃,留學生未來移民可能不再需要LMIA勞動力市場影響評估。這對於華人留學生來說是個好消息。那麼2015年「快速通道」下有多少華人受到邀請遞交移民申請,今年以來抽籤的情況如何,來看記者的報道。

去年8月,加拿大移民部的報告顯示,加拿大快速通道共發出12017份邀請,僅531名中國人得到邀請可提交移民申請,只佔4.1%,排在印度、菲律賓、英國和愛爾蘭之後。(度佔總20.8%;其次是菲律賓,佔19.4%;第3名英國,佔7.4%;愛爾蘭5.3%)

2015年華人移民加拿大總數不超過1萬人,這與高峰時一年4萬相對大大減少。如果快速通道的計分系統不變,那麼華人作為加拿大第三大族群的地位可能會被印度裔替代。

從歷次快速通道的抽籤情況來看,分數最低為450分,而華人的分數大多在350到400分之間,在加國獲得本科學歷的也不過430分左右。

移民顧問 戴培康:對中國學生始終是不利的,我們母語不是英語,中國留學生在池子里很多,有10萬名,但被抽中的只有4.1%。

不過好消息是,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近日(3月18日)宣布,準備改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簡稱EE)計劃,留學生移民可能不再需要LMIA勞動力市場影響評估。

另外,華人關注的父母及祖父母團聚移民(PGP),麥家廉承諾會加速處理,早前,移民部已將原先的五千個配額提高到一萬個。麥家廉還鼓勵大家申請10年超級簽證,並透露未來申請延期是否要回原居地,還在研究中。

移民顧問 戴培康:自由黨政策是這樣,他重視家庭。他認為家庭變得很穩定時,犯罪率會低,孩子成功率更高,當家庭結構不穩定時,會產生很多問題,太空人來回飛,孩子沒有完整的家庭,也會出各種心理問題,加拿大認為你帶不帶錢不重要,我們希望你有個穩定的家庭,他看中的是像清教徒一樣的完整的家庭,過著穩定的生活,而且對經濟是有貢獻的。

移民部長麥家廉說,政府將對一些尋求擔保海外子女和配偶團聚的附加擔保條件進行審查,將子女團聚最低年齡要求從19歲恢復到22歲,重新審查被擔保配偶的2年永居條件規定。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