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兩會期間習江激斗火藥味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中共兩會期間,黨媒掀起挑釁習近平浪潮,江澤民集團被指是幕後黑手,習近平陣營則釋放強硬回擊信號。高層內鬥呈現升級態勢,火藥味濃厚。

3月4號,新疆宣傳部出資主辦的《無界新聞網》,發出一封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8號,新疆書記張春賢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時,僅以「再說吧」回應。13號,新華社報導中出現「中國最後領導人」字眼。

有消息稱,新華社報導被內部高層定性為「政治錯誤」。涉事編輯面臨處分。

17號,有消息說,中辦下令成立專案,調查無界新聞網事件。

資深媒體人賈葭,疑涉及此事,15號從北京飛香港時在機場被公安帶走。

據報,無界新聞是張春賢指示成立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是張春賢妻子李修平好友。

14號,海外中文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三年來,劉雲山成為黨內與習近平分庭抗禮的又一核心,現在習王矛頭開始對準中宣系統,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處分,劉雲山本人也難保不出事。

15號,再有消息稱,習近平決心整治中宣部,很可能改掉「中央宣傳部」這個臭名昭著的名稱,對劉雲山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做出適當處置。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宣部的功能符合中共的邪惡機制,就算改了名字,功能不變,等於換湯不換藥,沒有意義。估計近期內還動不了兩劉,一個方面是因為中宣部它搞高級黑的手法,在中共體制內在政治上是正確的。另一方面,劉奇葆是在任的政治局委員。張春賢的情況跟劉奇葆有類似的地方,關鍵是看習近平和王岐山手上有沒有足夠的把柄。」

16號到18號,中紀委網站接連通報10名官員被查,其中包括張春賢提拔的兩名新疆官員。

與此同時,上海有十餘件醜聞被媒體集中曝光。其中最具風向性的報導,是《財新周刊》的文章《「電老虎」馮軍》。除了突出披露馮軍落馬後,迅速主動供出上海兩大「老虎」戴海波與艾寶俊,文章還稱馮軍「不折不扣執行上面的命令」,令外界聯想馮軍聽令之人,是曾慶紅心腹、時任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的劉振亞。評論認為,文章指向曾慶紅、江澤民家族意味明顯。

此外,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人近期也紛紛在媒體「露面」,《大紀元》認為這展示習陣營聯盟,預示可能要有大動作。

除了宣傳口,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觀察認為,國安系統也值得關注。

鄭浩昌:「自從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後,國安部內部經歷了一次不動聲色的洗牌,比如說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他安排去做了國安部的監軍,黨委書記,但直到現在他既沒有動國安部部長耿惠昌,也沒有公布馬建案,我覺得這種沉寂是不正常的。因為國安是國家暴力機器,又是曾慶紅的嫡系,它對習有直接的威脅。我估計習近平是很想動國安的,但是他現在反而在低調處理,有可能是他想做的不說。」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則表示,習近平現在顧慮太多,遲遲未對江澤民動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人士李善鑒:「對於雙方陣營來講,應該很明確,這是你死我活的事情。任何一方是不會罷手的,在這個事情上,習近平最後做決定性的出擊越早,他的風險就會越小。否則就會不斷的出這些事情。」

李善鑒說,如果習近平擔心做出最後的決斷,會對中共體制有所衝擊的話,那這種顧慮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因為無論用什麼辦法,都無法再把這個已經被歷史證明了其邪惡性的黨保下來。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制/舒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