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擬開雙向自行車道 交通安全堪憂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接下來關注一則和華埠相關的道路改建信息,紐約市交通局(DOT)為了保障自行車騎士的安全,將在連接曼哈頓華埠和布魯克林區之間的部分道路,建設雙向自行車道,並畫上緩衝帶。那麼華埠居民對此有何看法?來看報導。

即將開通的雙向自行車道建於基絲汀街(Chrystie Street)之上,從堅尼路(Canal Street)一直延伸到2大道(2nd Street)。

這項舉措獲得了第三社區委員會的一致通過。

早前,紐約市交通局(DOT)已經公布了設計藍圖,自行車道共佔9呎(9 feet)寬、旁邊有3呎的緩衝帶。中間是3條車道,左右兩側各有一條泊車道。

有駕車人擔心,基絲汀街是華埠通往布魯克林的其中一條必經之路,建設雙向自行車道會增加車流,構成危險。

司機楊先生:「這裏很多的學校嘛,好像對小孩子上學多少有一些影響。」

司機江先生:「如果加雙向自行車道,很明顯一定會把馬路弄窄一些,我們要泊車也很難找停車位。」

目前的自行車道建於2008年,馬路兩側各佔一條,分為北行、南行兩個方向,自行車道也沒有任何保護措施。

有以騎車為生的外賣郎表示,雙向自行車道落實後,感到相對安全、方便。

外賣郎方先生:「這樣很安全嘛,我們就騎車就不會那麼危險了。」

華埠民眾李先生:「有自行車道當然方便一點了,不過這裡車很多,汽車很多。」

紐約大學理工學院學生小吳:「我覺得汽車有雙向的話,自行車也應該有雙向。」

預計修路工程在今年的秋季開始動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