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孔著火減半 消防局歸功今冬雪少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每年冬天,紐約華埠都是人孔著火(manhole fire)的重災區。即將過去的這個冬天,華埠的居民可能會感覺到清淨了很多,更少聽到消防車的警笛聲了。原因是甚麼呢?來看一看。

根據紐約市消防局提供的信息,去年12月到今年2月,紐約市共發生了1,601起人孔著火,包括人孔蓋被炸開、人孔冒煙和人孔起火。比去年冬天(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減少了幾乎一半。

近幾年,紐約市冬天的人孔著火次數不斷減少,2013年12月到2014年2月,紐約市共發生了4,149起人孔著火,而在2014年同期則下降到3,145起。

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Con Edison)發言人魁洛茲(Alfonso Quiroz)表示,人孔起火的主要原因,是雪融化以後雪鹽流入地下管道,把電纜的絕緣層腐蝕了。消防局發言人扎海姆(Elisheva Zakheim)認為,冬天降雪少,意味著雪鹽使用量減少,人孔著火事故就會減少。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統計,今年冬天(2015-2016年)中央公園纍計降雪只是去年冬天(2014-2015年)的一半左右。今年冬季紐約市共用了26.3萬噸雪鹽,去年雪季則用了51.2萬噸。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