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僑義賣捐款 關懷協助臺南同胞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小年夜南台灣發生芮氏規模高達6.4級大地震,多處重創,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災情慘重,民進黨美西黨部將2月13日的慶功宴轉為「南台灣大地震救災募款午餐會」,由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發起,結合各大臺美人南加社團為受難鄉親盡心盡力。

募款餐會上,鄉親們心繫家鄉的安危,不禁潸然落淚,紛紛解囊。茶藝家許正龍、潘掬慧夫婦捐出好茶義賣。

茶藝家潘掬慧:「我們真的是心很焦又很痛,又很感念所有的同胞,和在那邊幫忙的人,所以這是我們能做到的一點點,心裡比較舒緩。」

熱愛台灣的Jonathan Beutler也到現場表達關心。

關心台灣民眾Jonathan Beutler:「我是美國人但是對台灣卻有無限的熱愛,曾到台灣數十次,每次台灣之行都是難以忘懷。」

地震後的搶救期間,發生了很多感人事跡。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黃文谷:「感謝救難隊員的兄弟們,剛好在小年夜發生,從台灣各地、韓國、中國都來幫忙,都在那裏等,過年除夕夜,他們犧牲自己的假期。」

除了搶救生命,他們也小心遵循著台灣傳統。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黃文谷:「尤其是在挖掘大體的時候他們不會用怪手機器去挖怕會傷到,是非常尊重大體。」

活動當天民進黨美西黨部捐出黨部藏書和選舉紀念物品義賣,並準備小英總統春聯,提供自由樂捐索取。

有興趣響應的觀眾,可以考慮以支票捐款。

支票抬頭請寫:Taiwan Center

註記/Memo:Tainan

Tax ID:95-4679702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