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裝置正在迅速變身大眾商品 運動手錶是亮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2月4日訊】國際研究機構( Gartner) 預測,2016 年,將有2 億 7,460 萬台可穿戴裝置賣出,比 2015 年增長 18.4%。其中穿戴式電子裝置將產生 287 億美元的營收,僅智能手錶就會帶來 115 億的收入。

Gartner 研究總監 Angela McIntyre 表示, 2015 到 2017 年,智能手錶將增長 48% 。到 2019 年,智能手錶的營收將達 175 億美元,在所有穿戴裝置中最具營收潛力。儘管智能手錶銷售強勁,但普及程度仍不及智能手機。

穿戴式健身裝置包括智能腕帶、智能服飾、扣帶、運動手錶與其它健身監測裝置,普及率將持續上升,部分原因是受美國職場推行各項保健計畫(wellness programs)帶動。

McIntyre表示,運動手錶是在未來幾年內銷售前景被看好的產品類別。喜好各類運動的人士,大多會選擇運動手錶而非智能手錶。由於運動手錶的使用介面、功能以及耐用度都是為各類運動員量身打造。探測裝置與分析技術也將不斷提升,並為運動手錶帶來新功能。

頭戴式裝置(HMD)是一個源於軍事用途的新興市場。Gartner 研究總監 Brian Blau 表示,新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如 HTC Vive、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 VR 及 Microsoft HoloLens,可望搭配電子遊戲、娛樂等商業應用進入市場。到2018 年,商業用途的頭戴裝置將達到26%。頭戴式裝置將廣為企業接受,用於設備檢測、維護作業。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