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能減少全球80多萬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包括英國皇家助產士學院在內的多家機構,都敦促婦女用母乳餵養孩子,因為這樣做對寶寶和媽媽都有好處。最新研究顯示,增加母乳餵養在全世界範圍內每年可以挽救80萬兒童的生命,並防止2萬人因乳腺癌死亡。

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發表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研究顯示,母乳餵養能延長孩子的壽命,還能減少他們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機率。而母親有較長的哺乳期,也能減少罹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危險。

報告發現,高收入國家只有1/5孩子在12個月內進行母乳餵養,而中低收入國家也只有1/3孩子在6個月內接受母乳餵養。在英國,只有1%母親在1年內用母乳餵養孩子。

母親山姆·史密斯:「這相當困難,所以我沒有採用。在那時對我來說,這是正確的選擇。」

研究還強調低母乳餵養率可能對經濟造成的影響,認為6個月內的母乳餵養率達到45%的話,可以為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節省2千萬英鎊。

皇家助產士學院教育主管卡梅爾·勞埃德:「我認為這需要正常化。如你所知,我認為社會習俗的某些方面構成很大的障礙。」

研究顯示,在嬰兒出生6個月內提高母乳餵養率,可以顯著減少兒童罹患肺炎、腹瀉和哮喘等常見疾病,而這能為美國節省24億5千萬美元、中國2億2360萬美元、巴西6千萬美元。

報告認為,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對保護、促進和支持母乳餵養的長期投資不足,令問題更加惡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