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脫敏令完成藏玄機?分析:核彈或已變啞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第六次會議發表的公報稱,正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劃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有分析認為,黨內重大政治隱患已消除,透露出令完成手握「政治核彈」或已變為啞彈。

2014年12月令計劃落馬後,藏身美國的令完成手握中共大量機密文件的消息,北京當局一直沒有給予正面回應。

1月16日,中共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當局就令完成案首次回應稱,正與美方進行溝通。

據報,令完成在美國是以「王誠」的身份示人。港媒曾報導稱,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攜帶了大量機密文件逃往美國。據稱其中包括核武密碼等。

令完成手握「政治核彈」,習近平曾多次要求美方遣返。據報,習近平去年9月訪美及11月參加巴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都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遣返令完成。

北京當局對令計劃案件的審理,於1月14日中共中紀委第六次會議發表的公報稱,當局正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劃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公報還稱,當局堅定不移的反腐決心沒變,遏制腐敗蔓延目標沒變。

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對令計劃違紀案,黨內重大政治隱患已消除,這透露出當局對遣返令完成案或許機密隱患已消除,令完成手握的「政治核彈」或已變為了啞彈。

目前,中共對令完成的遣返,中美雙方還沒有簽訂引渡條約。對於潛逃的人員回國歸案,主要有2種方式:勸返和遣返。不過,另有分析稱,令完成被中共當局遣返是非常有可能的,如果令完成遣返成功,令計劃案才能真正划上句號。

陸媒傳令完成利用令計劃的權勢大量斂財

陸媒報導稱,原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原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冷榮泉、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運城市委原書記王茂設、原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等官員落馬,都與令完成有牽連。

據報,姚剛、李量曾主管下的IPO審核,成為了權力尋租的重地。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利用其兄權力,控制私募股權基金「匯金立方」,成為了股市創業板的最大受益者。

公開資料顯示,自2008至2010年,匯金立方先後入股樂視網、神州泰岳、東方日升、東富龍、海南瑞澤、光一科技以及騰信股份。這7家公司全部於2009至2014年間上市,其中,除了海南瑞澤是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外,其餘6家均在創業板上市。

2014年年底,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匯金立方是由「山西令氏家族令完成所控制」,這家成立於2008年的私募股權機構所投資企業中,有7家已經成功上市,其中6家在創業板上市,股份價值約12億人民幣。

這7家公司順利上市後,匯金立方獲得的回報超過10億人民幣,此時,李量負責創業板發行監管。2009年5月18日,令氏家族控制的匯金立方以3564萬元認購神州泰岳270萬股,成為了第11大股東。

據悉,李量於2015年8月7日落馬。姚剛於2015年11月13日落馬。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