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又要堆積如山?多倫多市政工人將投票決定是否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多倫多市民對2009年市政工人的罷工還記憶猶新,大夏天垃圾箱爆滿卻無人清理,現在這個噩夢可能又要重演了,因為加拿大市政工人們可能又將罷工。

多倫多6千名市政戶外工作的工人們,將在星期二和星期三投票決定是否支持工會罷工。

「多倫多市府要廢除我們的工作保障,減少我們的帶薪假期,削減我們的福利。」加拿大公共僱員聯盟416分區在網站上說。

這些工人包括收集垃圾的工人們。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競選市長時承諾,要將央街以東的垃圾收集外判給私人公司。

但是,去年秋天,市府員工報告建議,不要把央街以東的街邊垃圾收集工作私有化。雖然央街以西的地區垃圾收集已經私有化了,以東的地區還是由市政工人來做。

公共工程和基礎設施委員會當時投票決定,推遲對垃圾收集外判的投票,直到今年。

莊德利表示他有信心,市府能和市政工人達成協議,不會進行罷工。

「目標是與工人達成公平的和解協議,但是同時也要對付他們薪水的人公平。」莊德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

「多倫多市財政緊張,我們要確保達成協議,我們有信心,協議適合我們的現況,並承認市政工人們作出的重要工作。」

代表多倫多超過2萬名室內市政辦公人員的CUPE Local79工會,上週六已經投票讚成罷工。

代表戶外工人的公共僱員聯盟416分區和室內工人的CUPE Local79,兩家工會合同都是在2015年12月31日到期。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