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禁聞之九】政法系統被清洗 迫害官員厄運連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中共政法系統在江澤民派系的長期把持下,曾經權傾一時。從迫害法輪功,到對全民高壓「維穩」,政法委迅速擴權,一度成為中共的「第二權力中央」。但時局變換,2015年就有至少上百名的政法系官員落馬、入獄或者是意外死亡。如今的政法職位已經成為大陸名副其實的高危職業,厄運連連。

中共政法官員的落馬潮,可謂一波緊接一波,讓人目不暇接。

僅11月份,中紀委就通報了至少28名政法系統要員落馬被查或免職。

11月3號,中紀委網站一次性密集通報處理22名公安系統現役副軍級、師、團級官員。8號,廣州原政法委書記吳沙被查。10號,四川省公安廳副廳長岳德松被免職。11月12號,廣東韶關政法委書記張志才被撤職。20號,內蒙安全廳廳長傅益生、廣西高級法院副院長蘭海寧被拿下。3天後,成都市政法委書記李昆學被查處。

《大紀元新聞網》整理發現,2015年至少有上百名現任或曾任政法系統的官員,先後遭遇落馬、判刑、免職、意外死亡等厄運。這其中很多人因為殘酷迫害法輪功,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跟政法委在過去10年職能範圍有密切關係。在周永康執掌政法委時期,強力推行高壓維穩政策,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為甚,很多殘酷的迫害背後,都是靠巨大的經濟利益來驅動的,可以說這個時期是政法委最腐敗的時期。」

1999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成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特權機構「610」。充當迫害黑手的政法系統隨之急速擴權,中央政法委書記更晉身政治局常委。

江澤民藉此操控時局,下台後仍繼續迫害法輪功,並密謀搞掉胡錦濤、習近平,換上江派人馬。最終,政法委坐大,完全掌控公檢法司、國安、武警等要害部門,成為中共的「第二權力中央」。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中共政法委其實是無限擴權的。它干預司法,尤其是法輪功案件,已經是它的慣例,這個跟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國』明顯是不一致的。」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之後,即開始強力推進反腐、清剿江派勢力。這其中,政法委被降級削權,不斷遭到清洗,中央政法委書記不再「入常」。「610」頭子、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相繼落馬。

進入2015年,政法系人馬被整肅的消息,更是不斷傳出。

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原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以及原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等政法系要員,紛紛被拿下。

香港法輪功學員、「訴江第一人」朱柯明:「表面上看是以反腐名義,實際上大家一細看,全都是與迫害法輪功有直接關係的,所以我們說,這就是天報。大家可以眼看著,你旁邊有迫害法輪功的,你看他遭報不遭報。別人不得病,你得病了,別人沒下馬,你下馬了,而且是成窩成堆的全都是迫害法輪功有關的這些元兇、這些劊子手。」

過去一年裡,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政法系統官員,身患重病、離奇死亡等事例也頻頻出現。

例如:遼寧錦州監獄副監獄長王洪博,因精神崩潰自縊身亡;吉林省蛟河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郝壯墜樓死亡;黑龍江省七台河市「610」頭目畢樹慶猝死等。

如今,中共政法職位早已成為名副其實的高危職位。有評論認為,對於那些還在積極迫害法輪功的官員來說,如不懸崖勒馬,這一職位幾乎就是「死亡職位」。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