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圳災難現場 救援人員作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深圳災難現場 救援人員作秀

深圳渣土滑坡事故已經發生2天,救援的黃金72小時就要過去,中共官方宣佈,22號凌晨搜出了一名男性遇難者的遺體,同時也下修了失聯人員的人數。到22號14時30分,失聯人員已經從91人降至76人。

像中國大陸發生的其他災難一樣,這次事故也被認為是一場嚴重的人禍,不同的是,大陸網路上,這次沒有滿屏蠟燭,沒有悲哀與悼念,人們顯得麻木和沉默。

而一張救援人員在災難現場不救人,卻面對中共血旗宣誓作秀的照片,已經在網上流傳。

一些網友在質問:深圳消防,你們救出來幾個人?

人大審議反恐法 外界憂成打壓工具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的「人大」常委正在審議反恐法草案,草案建議在華的外國公司按規定將其互聯網伺服器和用戶數據,保存在中國境內並向中共的執法機構提供通訊記錄。

但是,外界普遍擔心草案中有關恐怖主義的定義模糊,可能成為打壓民間團體的新工具。

英國「路透社」報導說,草案很可能本月底審議通過。

黃之鋒:已做好入獄準備

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19歲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2月22號對「法新社」表示,他已做好明年可能入獄的準備。他說「我願意承擔組織運動的責任」。

發生在去年的「雨傘運動」是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命運動,參加人數超過百萬,持續時間長達2個多月,作為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黃之鋒,後來受到多種指控。

黃之鋒估計,審理結果是對他判監禁。他說,他希望讓人們看到,香港的活躍人士儘管受到政治迫害,但仍然堅持要為真普選和民主而鬥爭。

《德國之聲》引述香港大學教授林和立的分析說,北京當局希望對黃之鋒加以嚴懲,對反抗北京價值觀、中共價值觀的人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但是,如果黃之鋒被判監禁,將對現政權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因為許多香港年輕人都認為,黃之鋒對他們參與政治起到了激勵作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