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姐大賽落幕 外媒再度聚焦林耶凡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最近在中國海南三亞落下帷幕,西班牙選手獲得第一名。不過,外媒認為,在這次世界小姐決賽中,最重要的人物,卻是無法前去海南三亞參賽的林耶凡

第65屆世界小姐總決賽,12月19號在中國海南三亞結束,結果是23歲的西班牙小姐Mireia Lalaguna ROYO獲得冠軍,俄羅斯和印尼小姐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西班牙媒體在報導本國選手奪冠的同時,沒有忘記被迫無法參賽的加拿大區冠軍林耶凡

西班牙大報《新聞報》(La Prensa)報導,林耶凡出演過幾部披露中國人權狀況的電影,她也曾公開談及中共對自由的壓制和攻擊,她尤其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導致中共當局把林耶凡視為「不受歡迎的人」,拒絕給予她前往三亞參加比賽的簽證,但世界小姐組織已經答應給予林耶凡參加2016年比賽的資格。

《新聞報》表示,政治問題為今年的比賽蒙上陰影。但問題是,世界小姐比賽不是只展示漂亮的外表,還要展示她們的知識和慈善工作。美女們評選的其中一項內容,就是她們參與的慈善專案。

德國《明鏡週刊》也報導說,加拿大候選人林耶凡(Anastasia Lin)被拒絕進入她的故國參加比賽,國際媒體為此譁然。

就在決賽前一天,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在華盛頓為林耶凡舉辦了午餐會。

俱樂部主席約翰•休斯(John Hughes)對媒體表示,林耶凡的遭遇是這次世界小姐決賽中最重要的新聞。世界上任何一個媒體報導世界小姐比賽的時候,都應該提到林耶凡的遭遇。

林耶凡:「我覺得,這一次真正的輸家不是我,是中國政府沒有借這次機會給自己樹立一個正面的國際形象。」

在午餐會上,林耶凡發現,理查•基爾、布拉特•皮特和克利斯蒂安•貝爾這些好萊塢明星,也都是被中共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林耶凡:「一開始我確實挺希望他們有所改善,現在比較disappointing(失望)。但是還是希望中國政府在今後,尤其在冬奧會來的時候,做出更好的決定。」

林耶凡對《新唐人》表示,她之所以被列為所謂的「不受歡迎的人」,是因為中共害怕讓中國人聽到海外的聲音和真相。

林耶凡:「他們可以選擇接受不同聲音,可以選擇讓我進去。他們這樣做現在不讓我進去的話,只是他們顯得他們自己更加心怯,更加沒有安全感。」

林耶凡認為,改變自己恐懼的最好方法,就是改善自己,而不是怕被人家說。

1990年出生於中國湖南省常德市安鄉縣的林耶凡,父親是一名企業家,母親曾任大學教授。她10歲時鋼琴已過十級,13歲隨母親移民加拿大。

林耶凡獲得多倫多大學表演、戲劇系和國際關係的雙學位。她還曾在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辦公室實習,並作為青年代表訪問以色列。2011年和2012年,她曾兩度參加由加拿大外交部聯邦宗教自由辦公室舉辦的諮詢圓桌會議,在包括牧師、喇嘛、印度教領袖等11位代表中,她是唯一一位50歲以下、20歲出頭的年輕人。

2013年,林耶凡參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賽,在五個專案中,她拒絕參加泳裝項目,因此僅獲季軍。這一舉動促使加拿大世界小姐大賽組委會,表示「對女性尊重不足,誤導選美理念」,並從2015年起取消比基尼泳裝比賽項目。在這一次的比賽中,林耶凡加冕加拿大世姐冠軍。

林耶凡還演出過20多部以人權為主題的影視劇作品,有的獲得國際大獎。

林耶凡表示,她的願望是儘自己的努力,繼續為民主和人權呼籲,讓世界向更好的方向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