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金正恩任性的五個理由 關鍵是輸掉美女籌碼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朝鮮兩個頂級藝術團日前在北京突然罷演,中朝雙方至今沒有做出明確解釋,致使各界仍舊猜測不斷。有港媒指出,罷演事件與朝鮮最高領導人的任性性格有關。

12月15日,香港東網刊登署名文章分析12月12日朝鮮撤銷北京藝演的可能性原因。

文章說,金正恩是個「惹火」而又「任性」的人物。主要表現在由其親建的牡丹峰美女樂團訪華演出,以為他釋放「積極改善中朝關係」的信號;但他卻同時宣布擁有氫彈,人為製造緊張。

這還不算,更任性的地方是他竟然一聲令下,將千里迢迢出演的美女們喝令回府,做事如同兒戲,「任性」可見一斑。

網上流傳5個罷演理由:1,中國媒體專注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過於品頭論足;2,樂團有人「脫北」;3,中國看演出官員級別不夠;4,節目內容有中方不滿意處;5,金胖宣布擁氫彈北京未支持。

文章分析說,前4點都不可信,杜撰臆測意味較濃。脫北說不可信,眾目睽睽沒法跑;玄松月說荒唐,小金知道天天被人罵;節目內容涉及歌頌金家,北京不一定受不了;李克強不去看,也難論證,而且金胖再任性也有個度。

文章認為,關鍵還是核武器,但光從小金說有氫彈,北京不支持,似乎也說不通。因為,北京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政策是一貫的,平壤不是不知道。因此,應該還有細節。

金正恩把美女訪京演出和宣布有氫彈放在一起,美女應該是籌碼,用來換回北京一些東西。換什麼呢?文章分析,其一可能是要求北京解除對朝第三次核試跟隨聯合國的制裁;其二可能是金正恩希望進行第四次核試,要求北京給予理解,或者不給予新的制裁。

但是,北京不可能公開解禁,卻可以增加援助,尤其是糧食以及其他原來不在制裁名單上的東西。所以,因要求解除早前制裁不成而和北京翻臉可能性雖然有,但不太大。

但是金正恩宣布了有氫彈,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的迫切願望則很大,如果北京不答應,金正恩會「火氣」很大。因此而將美女任性撤回,相對順理成章。

不過,有評論指出,朝鮮宣布擁有氫彈之後,又不合常理的罷演撤退的做法,無論如何都難以抹去中共和朝共這對難兄難弟的尷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