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到不能戰 中共難出兵反恐 前軍官曝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恐怖主義威脅全球,中國也無法置身事外。有四名中國人相繼被伊斯蘭國與蓋達組織分支殺害後,外界就關注,中國會不會出兵打擊恐怖主義。但中共官方回應,出兵的可能性極小。為甚麼呢?我們帶您來了解。

中國人質樊京輝,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殺害;大陸國企「中鐵建」三名高管,在「蓋達組織」分支的恐怖襲擊中身亡。

反恐戰爭,中國無法置身事外。

相較於美、法,俄等國遭遇恐襲後,立即空襲反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我們對這一泯滅人性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

中共予以口頭譴責。多名體制內學者也強調:中國不會軍事打擊IS。

夏明:「中國(共)政府長期宣稱「主權高於人權」,今天要打擊國際恐怖組織其實就是人權問題,人權現在是超過主權。中國政府要不要放棄原有立場?或者是(接受)聯合國所說的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國家保護責任),(各國)有保護其他國家的人權受難者的義務。中國政府一直不願意接受這個新的主張。」

中共還有更現實的考量。

長途奔襲,是中共空軍一大短板,不僅主力轟炸機的長途飛行能力不佳,同時空中加油機匱乏(約數十架)、運輸機短缺(約20架),而遼寧號航母,艦載機起降還在訓練階段。

原中國空軍少校胡志明向新唐人披露,在90年代江澤民掌軍期間,貪腐、造假之風全面蔓延。

目前,中國軍費雖然已高居世界第二,但歷經長期腐敗侵蝕,真實戰鬥力是個大大問號。

原空軍少校胡志明:「我在1999年的時候,參加了一次空軍的軍事演習,是到甘肅的空軍第一基地,當時演習的項目是中國的蘇-27飛機,對抗台灣的幻影2000,我們有一組公式去怎麼樣評估演習的結果,最後演習完,我們算出來的勝率是50%。當時我們小組的負責人看到這個結果後非常生氣,說「我如果把這個數據交上去,我官位不保,你們再好好『算一算』」。最後只能修改一些原始數據,等於完全是造假了,最後給上去是按85%的勝率。中國軍隊的很多統計數據,很多很多都是這樣出來的。」

海外博聞社披露,習近平曾嚴厲批評中國軍隊「又聾又瞎」。

在反腐風暴中,中國軍隊就有45名貪將被查,江澤民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悉數落馬。

目前,中國軍隊正面臨裁軍及深度改編,不過港媒披露,習近平認為他全面掌控軍隊還需至少2年。

外界關注,中國軍改加上權力重組後,將走向何方?會否遵守國際秩序、承擔國際責任?中國海內外公民的安全與人權,又何時才能真正得到,國家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