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選美皇后 令中共恐懼到不敢讓她進中國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25歲的多倫多華裔林耶凡(Anastasia Lin),榮獲2015年度世界小姐加拿大區冠軍。不過,這位年輕的選美皇后,卻因為發聲支持法輪功,令中共恐懼到不敢讓她進入中國,參加即將舉行的第65屆世界小姐決賽。

11月22日,林耶凡在其臉書上發起了網路簽名活動,呼籲各方聲援以讓她能夠入境中國參加在三亞的世界小姐總決賽。林耶凡在請願信中稱,作為加拿大冠軍,至今沒有收到中國方面的簽證邀請函,只是因為她對中共的人權問題持批評立場。

11月21日,第65屆世界小姐總決賽的參賽選手已經陸續抵達中國三亞,出席23日的歡迎儀式。事實上,如果到11月20日林耶凡仍然沒有拿到簽證的話,從理論上說就沒參賽資格了。

林耶凡:「當我給世界小姐機構打電話,問他們如果我20日還拿不到邀請信的話,將會如何,他們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他們的意思是,『你不是失去資格,你只是不能去(參賽)』。但是這有什麼分別呢?」

林耶凡表示,如果她獲得去參賽的機會,她希望能用尊重、和平的方式去打開中國人的心。

「我希望我能夠給他們以希望,讓他們知道西方社會仍然關心他們。我想告訴他們,我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他們也可以做到。我認為這是共產黨真正害怕的。」

林耶凡認為,像世界小姐和奧林匹克委員會這樣的國際組織,應該展示立場。「試想一下,象如今這樣,未來西方的運動員將會怎樣。他們為了能進入中國參加奧運會,是不是不得不做自我審查?」

畢業於多倫多大學表演和戲劇系的林耶凡,曾演出過20多部電影,並多次為在中國大陸受嚴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發聲。

林耶凡表示,自己正在做的沒有錯,站出來發聲沒有錯。中共的行徑顯示出北京很多的不安全感。「誰在害怕一名25歲的戲劇專業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