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加拿大世界小姐 質疑中共阻撓其參賽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今年五月榮獲世界小姐加拿大賽區冠軍的華裔女孩兒林耶凡(Anastasia Lin),至今仍未收到中國方面的邀請函,因此無法申請簽證,前往中國參加世界小姐總決賽。她質疑這是中共在故意阻撓。

今年12月19日,將在中國海南省的三亞市,舉行世界小姐的總決賽。林耶凡說,「其她女孩在10天前就收到了邀請函。我是唯一我知道沒獲得邀請函的人。」

林耶凡出生在中國湖南長沙,13歲時隨母親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在多倫多大學修讀表演和戲劇,曾出演過多部反映中國人權問題的電影和電視劇。其中她主演的電影《前生緣》,榮獲兩項國際電影節大獎。

榮獲加拿大世界小姐不久,林耶凡向媒體披露,在中國大陸經商的父親,因她為中國人權發聲而被中共國安威脅。

「作為一名加拿大公民,我不應該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25歲的林耶凡在接受《國家郵報》電話採訪時說。

林耶凡在加拿大、美國、臺灣出席聽證會,曝光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大家一起讓這樣的事情減少或不再發生。」加拿大政府發表聲明,稱讚其為中國人權問題的努力。

林耶凡表示,「世界小姐」的精神是「使命之美(Beauty with purpose)」。「在加拿大的自由民主氛圍中,我得以了解法輪功是甚麼,我覺得真、善、忍的理念非常好,我瞭解到了他們在中國大陸受到的迫害,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在逆境中保持著善良和堅忍,我想為他們發聲。」

林耶凡對《國家郵報》說,希望能藉參加總決賽,讓所有的中國人知道,“有信仰是沒有錯的。”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