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買墓地潮 中式墓園應運而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在紐約,華人的同鄉會、公所都是一些墓地擁有者,他們可以向鄉親、僑胞提供墓地,近年來,紐約的華人圈興起購買墓地的熱潮,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上集我們介紹了華埠的一些同鄉會,公所等。今天,我們來看看,這股華人買地潮,讓墓園公司都有甚麼樣的反應,又是甚麼人在買這些墓地?

紐約開平同鄉會主席鄧學源:「對像很廣,有些是新移民,有些把祖先遷過來,就不用拜託別人在大陸幫忙拜祭。包括:上海人啊、四川人也有,很多。」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就是因為這個移民多,很多這種移過來的,包括:香港、中國、台灣、東南亞的華僑都是這樣做。」

目前,紐約開平同鄉會擁有6000多幅墓地,是華人僑團裏最大的墓地業主,也包攬了大量的墓地買賣生意。

紐約開平同鄉會主席鄧學源:「有一些僑胞一看中了,就買幾十幅地,就是替自己的親家、兄弟姊妹,親戚全都買了。一個家族多的話有幾十幅地,最少都有幾幅地。」

由於華人市場的膨脹,有新澤西的墓園計划動工,設計中國式的陵墓。

紐約開平同鄉會主席鄧學源:「中國人在這裡可以成為唐人街了,現在我們還準備開發骨灰龕市場,還有中國式的。」

Ewing教堂墓園經理Dennis J. Lysaght:「在我們後面的中國系列墓園區,已經售出7000個墓穴。還想要建一個新陵墓,會與華人社區緊密合作。」

因為手續方便,越來越多的華人選擇到同鄉會、公所去購買墓地。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第一要他的死亡證,第二就是火化場的那張證明,在中國做一個公證書,因為是中文的嘛,你要做一個會英文的,中英文公證書,就可以把骨灰帶過來。」

30年前,一塊墓地只要幾百美元,如今,在紐約市內,一塊墓地至少2-3萬美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那個時候萬壽山一開始400塊,我們給一個老人會做,現在差不多一萬美元。」

是甚麼原因,讓墓地價格節節上升呢?

Ewing教堂墓園經理Dennis J. Lysaght:「如果把地都賣光了,價錢肯定會上升,因為土地不能憑空變出來,地就只有這麼多。」

墓園公司還介紹,在新澤西州,或距離紐約市五大區較遠的地點,能找到比較便宜的墓地。

Ewing教堂墓園經理Dennis J. Lysaght:「大概1200美元,因為距離紐約五大區比較遠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