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還清25萬房貸 多倫多男子超級節儉生活 看你能做到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大多數華人都喜歡買房置業,但背上房貸後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大手大腳花錢了。多倫多一名男子只用了三年多一點的時間就還清了25萬的房貸,節儉程度不亞於華人,看看你能做到嗎?

30歲的庫珀(Sean Cooper)現在是無債一身清了,他成功的故事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加拿大人背負的房屋債務達到1.34萬億,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像庫珀那樣開源節流。

身兼三職

庫珀的本職工作是在一個會計師事務所做全職分析師,其實不屬於高薪階層。不過,他在工作之餘也不閑著,利用周末和晚上做財經方面的自由撰稿人。此外,作為素食主義者的他還戰勝了對肉味的不適,在一家超市的肉食部打工,每小時13塊錢。算起來,他每周的工作時間可達一百個小時,是普通人的兩倍有餘。

好房間出租出去

三份工作的收入已經算很高了,但是庫珀還不滿足。在買了房子之後,他自己住在昏暗的地下室里(反正他一天也沒有幾個小時在家裡),將一層的三室一廳全部租出去了。加上房租收入,庫珀的年收入輕輕鬆鬆達到了10萬(稅後)。

生活超級節儉

為了儘快還完房貸,庫珀還過起了超級節儉的生活:騎車上班、自帶午餐、自製晚餐、吃飯通常就是超市裡最廉價的快速通心粉(Kraft Dinner)、絕不外出吃飯逛酒吧,避免外出度假。在過去的三年里,他的娛樂活動寥寥可數,來唯一一次旅行是坐長途大巴去威斯康辛州鄉下玩了一天。

把所有攢下來的錢用於還房貸

「每次你長薪水,通知銀行你要增加還款額度。」庫珀說。

如果你的薪水是兩周一付,那麼你的房貸最好也相應的兩周償還一次,這樣就迫使你不會亂花薪水。

而且兩周一付的房貸,算下來你其實一年償還了13個月的債務,加快了你還款速度。

「庫珀式勤儉」並非適用於所有人

雖然庫珀還債的速度驚人,但是即便是他的朋友也承認,這套勤儉的做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或者說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庫珀的朋友霍特(Eunice Huot)表示,自己買房後背負了35萬元的債務。在聞聽庫珀還完房貸之後,他曾認真地坐下來計劃未來的財務,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節儉的,發現根本無法照搬庫珀的模式。

然而,庫珀堅信他勤儉還貸是值得的。他說,房貸最可怕的部分就是利息,現在利率很低,許多人放鬆了警惕,一旦利率升高了,按揭將讓很多人不堪重負。

如今無債一身輕了,庫珀也打算好好放鬆一下。不過節儉的習慣一旦養成了就不太容易改掉,他目前仍然保留了兩份工作,而且仍然住在自家的地下室里,準備結婚了再搬到樓上去。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