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景氣指數 加拿大是世界最寬容的國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3日訊】最新的世界景氣排名,挪威被列為世界上最繁榮的國家,而加拿大在國家寬容度上拔得頭籌。

週一公佈的2015年列格坦(Legatum)景氣指數顯示,榜單前10名中有一半的國家是北歐斯堪迪納維亞國家。

進入排行榜前10名國家的普遍特點是經濟繁榮,收入和生活質量較高,主要是西方國家,而沒有來自亞洲,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的國家。

加拿大由於在移民政策,少數族裔,言論和信仰自由方面的寬容,成為今年「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事實上,92%的加拿大人承認加拿大是最好的移民國家,94%的加拿大人相信他們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

分析師指出,印度尼西亞已經成為景氣指數中增長最快的國家,在充滿活力的經濟帶動下,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增,在過去的7年間指數提升了21位。

設在倫敦的智囊機構列格坦研究所的分析師指出,景氣指數是依據各國的經濟、企業創新和發展、法制、教育、衛生、安全、個人自由和社會資本等多方面因素,針對142個國家進行對比分得出的結果。

2015年世界上10個最富裕的國家是:

1.挪威

2.瑞士

3.丹麥

4.新西蘭

5.瑞典

6.加拿大

7.澳大利亞

8.荷蘭

9.芬蘭

10.愛爾蘭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