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大選日 選民踴躍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經過78天漫長的選戰,10月19日選民終於要投出神聖的一票,決定下一屆政府的組成。之前四天的提前投票約有360萬人參加,各黨也都在動員選民在選舉日都出來投票,下面請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選民蓋瑞:「我很興奮,剛剛投了票。」選民潘姆:「很高興這次選舉終於劃上句號。」

經過漫長的選戰,選民等待了78天終於可以投下神聖的一票。

選民法簡:「今天每個人都應該出來投票,因為這裡是自由國家,我們投票是為了有一個好的經濟,好的醫療系統。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選民多明戈:「勝出的一方將執政,我們希望有個最好的結果。」

選民潘姆:「如果你在這裡生活撫養你的下一代,對於政府的了解是很必要的,如果你這時不發聲,以後你最好別抱怨。」

選民們最關注的莫過於經濟、就業以及醫療等議題。

選民沃坎爾:「我希望看到大學生能有更多自主權,因為學費每年都在漲,學生很艱難,他們不能同時工作和學習。」

這次大選後選民希望新政府能帶來甚麼樣的變化呢?

選民蓋瑞:「我們需要更多的工作機會,需要更高薪水的職位,拿最低工資的那群人很艱難。」

選民多明戈:「希望經濟能回升。」

這一次聯邦大選是加拿大史上歷時最長的一次選舉,各個黨派也是使出了渾身解數爭取更多的支持者,究竟這次大選誰能勝出,答案將在10月20日揭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