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打電腦遊戲 危害兒童學習成績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21世紀的孩子,打遊戲成為接觸科技發展的方式之一。但英國慈善機構國家兒童局的最新研究警告,玩電腦遊戲會減少孩子在考試中獲得好成績的機會。而其他新技術如社交媒體則不會。

對北愛爾蘭13所學校的978名14至16歲兒童的研究發現,每天至少玩兩次電腦遊戲的孩子中,只有41%在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考試中取得5分﹔而不太打遊戲的孩子中,這個比例是77%。而在獲得好成績的孩子中,有81%每天都使用社交媒體,有的甚至要花幾個小時。

國家兒童局北愛爾蘭負責人西蘭.麥克斯塔維克:「很明顯,社交媒體並沒有任何影響。我認為這更多的是因為社交媒體是每個孩子生活的一部分。這是他們的溝通方式,這是他們與朋友保持聯繫的方法。」

研究人員認為,電腦遊戲會導致孩子晚睡,第二天到學校後會感到疲勞,也不太能集中精力。但遊戲業者認為,遊戲提供了一個更加身臨其境的體驗。

遊戲店業主馬克.斯塔基:「這裏的遊戲更大型、更詳細、更複雜。這將更長時間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用掉很多時間。而老遊戲對你的手眼協調能力、速度、時間、反應形成更多挑戰,而不是想像力。」

國家兒童局並不反對孩子打遊戲,但強調花過多時間就會造成損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