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美國首演 媒體人感受巨大能量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神韻交響樂團繼加拿大多倫多首演成功後,4日下午2點,蒞臨伯靈頓,開始美國國內正式巡演的第一站。大幕拉開,隨著開場的鑼鼓開鳴,深遠悠揚的音樂彷彿把生命帶到遙遠的過去,開啟著人們內心最深的記憶。創世之後的人類文化以音樂的形式得以展現,牽動著觀眾的心弦,贏得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據大紀元伯靈頓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交響樂團繼在加拿大多倫多首演成功後,於當地時間10月4日下午2點,蒞臨佛蒙特州最大城市伯靈頓,開始了在美國國內正式巡演的第一站。

佛蒙特州是美國第14個州,又稱綠嶺之州(Green Mountain State),演出當天,伯靈頓一掃連續一週的陰雨連綿,迎接神韻的是一個燦爛的秋日。在福麟表演藝術中心(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人們在喜悅和期待中等到了神韻交響樂音樂會。

著名媒體人:喜愛音樂的多樣性及其巨大的能量

著名媒體人Sarah Tuff說,神韻交響樂團的經典演奏讓她與家人一直沉浸於其中。她說:「樂團的規模,她所展現的能量與(音樂的)多樣性,是獨一無二的。」

聆聽神韻音樂帶給Tuff女士不同的感受,她是這樣描述的: 「時而祥和寧靜,時而充滿能量,時而又趣味盎然,音色和曲目搭配得恰到好處。」「我喜愛音樂所呈現的多樣性,以及其巨大的能量,演員的服裝也非常美。」

對於幾位歌唱家的演出,Tuff女士表示:「高音歌唱家的音域之寬廣,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當提到神韻交響樂中的小提琴獨奏時,Tuff 驚歎道:「她的演奏真是啟迪人心。」她對之前從未聽說過神韻表示遺憾,但非常慶幸今天得到了補償,身心一直沉浸在整場交響樂演出中。

Tuff女士是《紐約時報》自由撰稿人。她曾參與撰寫《101個最佳城鎮》, 同時還擔任滑雪競技雜誌(Ski Racing)的主編。她說,她會將神韻介紹給家人和朋友,「我想說這是一種很適合在星期天下午全家一起享受的美妙體驗」。


著名媒體人Sarah Tuff帶著女兒觀看了10月4日神韻交響樂團在佛蒙特州的演出(攝影:文蕾/大紀元)

教授:神韻音樂與眾不同 賞心悅目

John Yonkovic 先生是一位教授,他攜夫人Bernadette Clarke和老友Carmine Salvl從紐約靜謐湖(placid Lake)慕名而來。Clarke太太之前有機會聽到一段神韻交響樂片段,她被那音樂深深地打動了,然後強力推薦給丈夫及老友,今日她如願以償,親臨神韻交響樂現場,言談中掩飾不住興奮之情。

John先生說:「這和我以往聽到的音樂大不相同,非常賞心悅目。」

牧師:神韻樂章如跌宕起伏的歷史篇章

這對夫婦的好友Salvl先生是一位牧師,他把神韻樂章比作跌宕起伏的歷史篇章,令他難以忘懷。並對其中傳遞的精神信息很感興趣,驚奇於神韻能在短短的幾年內(神韻交響樂團成立於2006年)就達到了藝術表演的頂峰。

當Salvl先生注意到神韻交響樂團是由不同族裔的藝術家組成時,他自語道:「是甚麼樣的精神力量和使命感使這些人凝聚在一起,同台在這裡演繹這傑出的篇章呢?」

兩個小時的神韻交響樂音樂會在觀眾長時間的起立鼓掌中謝幕。應觀眾的熱情要求,神韻音樂家們又返場加演了兩個節目。在給佛蒙特州留下對神韻音樂無限的回味和美好的記憶之後,神韻將繼續其旅程,於10月10日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上演兩場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