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央行是否降息?CIBC和BMO說NO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明天央行的例行議息會議上,央行行長普洛索(Stephen Poloz)是否會宣佈再次降息?CIBC和BMO的經濟學家預計,將維持不變。

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六月份出口有明顯增長,而六月份的零售額繼五月增長0.9%之後,又增長了0.6%,八月份的就業數字也明顯好於預期。

因此,在連續兩個季度經濟萎縮之後,第三季度已經呈現了經濟回升的趨勢。但是加拿大經濟仍面臨挑戰,CIBC副總經濟師本傑明·塔爾(Benjamin Tal)說。

「加拿大央行的核心通脹率連續十二個月一直高於2%。他們肯定會談論第三季度經濟的復甦,但我仍然認為,他們可能對第四季度不會太樂觀。」

BMO銀行的資深經濟學家本傑明·雷澤斯(Benjamin Reitzes)也表示,油價的持續疲軟和全球經濟的動盪,「對於全球經濟增長,也不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新興市場的經濟疲軟,將是加拿大央行顯著的擔憂。」

央行今年已經兩次降息,最近一次是在七月十五日。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