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9月3日財經速瞄

1. 出口增長 美7月貿易赤字大減

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出口貿易增長,今年7月的貿易赤字下降為4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7.4%,寫下五個月來的新低。受到美元走強的影響,美國的出口貿易金額增長為1885億美元,同比增長0.4%。

2. 看空歐洲經濟 歐央行考慮擴大QE

歐洲央行週四表示,對今年歐洲的經濟發展感到悲觀,不排除推出更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政策,歐洲央行正在審慎評估。歐洲除了受到中國經濟影響,出口貿易面臨衝擊外,美聯儲即將升息,也將吸引更多資金轉往美國。

3. 海外看空人民幣 年底可能貶破7

大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上揚,在過去4個交易日纍積上漲466個基點,週三來到1美元兌6.3559人民幣。不過,離岸人民幣卻大幅貶值,跌到1美元兌6.4534人民幣,主因在於海外看空人民幣的力量加強。荷蘭合作銀行預期,今年人民幣可能跌破7的大關。

4. 通用磨坊旗下兩品牌 7.65億轉手

美國著名的食品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宣佈,將把旗下知名的品牌「綠巨人」(Green Giant)和「Le Sueur」,以7.65億美元的價格,賣給B&G食品集團。這項交易預計在第四季度完成。綠巨人與Le Sueur兩大品牌,今年的淨營收(net sales)預計可達5.85億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