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姐望在中國參加世界小姐決賽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加拿大華裔林耶凡贏得2015年加拿大小姐的稱號,應代表加拿大參加2015年世界小姐的選美比賽。

今年的比賽將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然而因為她信仰法輪功,倡導信仰自由,中共政權已經對她在中國的父親進行了威脅。中國國家安全部試圖通過恐嚇她的父親而讓她保持沉默。

自從2003年搬到加拿大後,林耶凡只回過一次中國。她說,中國安全部去她在湖南的家中找過她的父親。林耶凡表示,她的父親沒有修鍊法輪功也沒有參加過任何宗教團體。

今年5月16日,林耶凡贏得加拿大小姐。就在這之後幾天,她開始收到她父親發的簡訊,要求她停止的人權工作。因為她曾在選美過程中通過一段視頻和演講強調了自己的人權工作。

林耶凡說她父親在簡訊中寫道,「你知不知道,安全部來找過我。」她說,她的父親警告她,如果她繼續她的與人權有關的工作,就可能導致和家人反目成仇。她還說:「當我問他詢問更多的細節時,他只是拜託我讓他過平靜的生活,讓我不要再提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

從那以後,她父親的生意就受到了影響。林耶凡說:「現在人們都不敢與他有任何關聯。」

中共政權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在中國,上百萬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遭到酷刑,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而死。

因為近幾年很多法輪功學員都被禁止進入中國,所以還不能確定中國是否會允許她去海南三亞參加世界小姐決賽。

林耶凡表示:「這是一個選美比賽,我的目的並不是在舞台上說反對中國的口號。但我認為,我的出現會讓人們看到希望。只有讓我自由地參加比賽,中國才不會辜負2020年冬奧會的主辦權。」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