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氏兄弟被雙開後 陸媒梳理令完成案四大看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 (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海外中文媒體熱傳中美特工競相追蹤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因外界相信令完成手中或握有中共的一些機密文件或中共高層淫亂視頻來要挾中共當局,故而,令計劃和其兄長令政策先後被雙開,令政策還被當局指控「干擾、妨礙組織審查」,透出將從重處理的信號就特別引人矚目。日前,有陸媒梳理了有關令完成案的四大看點。

在令氏家族的權錢交易的過程中,令完成是重要的一員。當初令家兄弟貪腐案東窗事發時,令完成突然從公眾視野消失後,沒多久外媒報導稱其已成功潛逃到美國,並指其手中握有足以要挾中共當局對令家人網開一面的所謂「政治核彈」。令計劃和令政策先後被雙開後,陸媒《新京報》的官方微信賬號「政事兒」在8月22日發文歸納了令完成案的四大看點:

看點1:中美雙方都未就令完成案公開表態?

分析指,令完成並未出現在中方此前發布的全球紅色通緝名單中,而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官員都曾引用不得評論個案的政策,拒絕向媒體正面回應有關令完成的問題。中美雙方既然未就令完成案正式發布官方言論,表明對其問題還在調查核實階段。關鍵是中方需查實令完成有違紀違法行為,對中國造成了損失,才可以正式啟動追逃程序,跟美國官方接洽。

看點2:令完成在美若有合法居留身份怎麼辦?

令完成以什麼身份進入美國,在美國是否有合法居留身份?有沒有非法移民、洗錢等違反美國法律的行為?這些信息目前同樣不明朗。如果令完成沒有違反美國法律,追逃的難度會有所提高。但如果有關鍵的證據顯示令完成有違反中國法律的行為,那麼中方追逃成功的可能性也還是很高。

看點3:令完成申請政治避難的可能性有多大?

《華爾街日報》等外媒曾報導稱,去年,令完成曾跟美國官員接觸,並有消息指其很可能在美提出政治避難申請。對此,文章引述分析稱,提出難民申請,利用漫長的司法程序最大化拖延時間,這是外逃人員的老套路。不排除令完成提出難民申請的可能性。但這需要花費大量資金,而且「國際事務、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很複雜。沒有哪一個國家會因為顧忌個別人帶來的利益,忽視國家之間的合作大局。」

看點4:令完成在美玩「失蹤」?

海外媒體報導稱,今年5月後,令完成和女伴張麗軍即已在美一起「失蹤」了。還有消息稱,現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特工也在找令完成。但文章分析稱,在當前這個信息高度發達的世界,一個人想藏匿、消失,「幾乎沒有可能性」。而且令完成和他的女伴幾乎不會說英語。他們只要跟人群接觸,就會露出蛛絲馬跡。

近日,海外熱傳令完成目前已成了中美特工競相追蹤的目標人物。

《華爾街日報》8月16日曾披露說,一位袁姓在美華人(Tommy Yuan)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的前妻張麗君(英文名字Jane Zhang)曾與他提過,2014年秋天她有了一個新的約會對象,並描述說此人是「一名富商」。

此前,有消息稱,2014年秋天,令完成與其在中國的朋友失去聯繫,但隨後這些朋友得到消息,他在美國十分安全。據信,張麗君就在令完成目前在美國的伴侶。

袁先生爆料說,今年6月的一個下午,曾有兩個男人來到他的工作地點,說話帶有大陸口音,自我介紹說是中國政府的代表。這兩個人告訴他,「如果你想要保護你的前妻,就給我們信息。」

袁先生透露,兩名男子向他指控令完成非法牟利,並且帶了一大筆錢來美國。其中一個人嚴肅地向他表示,「如果你幫助我們,我們或許可以幫你。」袁先生表示,「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們不是能開玩笑的人。」

據令完成在加利福尼亞州的鄰居的描述,令完成與袁先生的前妻在盧米思化名為詹森•王(Jason Wang)和簡•王(Jane Wang),二人很少說英語,與鄰居的交流大部分通過簡訊息完成。有鄰居還稱,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人也曾來找過她。

此外,報導還指,曾有美國高層官員確認2014年夏天令完成曾與美國政府直接對話,但這些官員沒有透露美國政府中的什麼人涉入到了令完成案當中,也沒有透露談話的具體內容。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落馬。之後,海外媒體披露,令完成外逃滯留美國,手中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機密,並以此要挾當局。之後,有人向海外中文媒體主動放風稱,中南海高層對此已有應對準備,不會懼怕令完成手中所謂的「政治核彈」,更不會接受令氏的政治要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