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 華人幾家歡喜幾家愁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人民幣連續貶值會給在中國和美國的華人帶來甚麼影響呢?我們邀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經濟學教授俞偉雄的分析。

人民幣貶值是好是壞,讓遠在大洋彼岸的加州華人討論聲此起彼伏。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美元要變強,人民幣可能會貶的更多,你想做甚麼投資呢,你就是把錢投到美元的資產,比如洛杉磯的房地產。」

他認為喜歡投資的華人,此時此刻會選擇在美國置產,這會對加州房地產非常有利。但是另一方面,對尚未購買房產的華人很不利。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對沒有住屋的居民來講,可能房價變得越來越貴。」

對於在美國依靠代購為生的華人來說,人民幣貶值,代表他們的訂單和利潤都會減少。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因為人民幣貶值,美元升值,20%就變成15%,未來可能變10%。」

不少華人在美開公司,在中國設廠,或者做對外貿易生意,也會受人民幣貶值波及。

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如果你有在中國設廠,是有利的。如果想在中國賣東西,從美國出口到中國賣東西,會比較不利。」

他還預測,人民幣貶值趨勢不會停止,目前雖跌超過4%,但影響還不是那麼大,但若人民幣持續貶值達10%,那會給華人或相關行業帶來更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於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