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爭議 朝野協商破局 吳思華:教科書印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反課綱學生要求開臨時會處理課綱案,今天下午朝野協商近2小時破局,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8月4日上午10時30分將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與會表示,現在教科書都印好了,若暫緩課綱,學生會拿不到教科書。

吳思華:教科書都印好了

針對課綱爭取,下午3時,立法院長王金平邀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教育部長吳思華與會。蘋果日報報導,吳思華在會中表示,課綱在去年2月已經公告,現在教科書都印好了,若暫緩課綱,學生會拿不到教科書,若之後有「差異」,就印補充教材解決。



報導引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轉述,吳思華在會中沒提到要如何解決學生在教育部前靜坐一事,仍一直再提新舊課綱併行等老調,民進黨和台聯立委都聽不下去。

媒體詢問,吳有沒有解釋為何要讓新舊課綱併行?柯說,吳思華表示新舊課綱是讓老師自己有選擇,因此暫緩實施有困難。但柯建銘反批,「這是政治處理」,認為政府仍漠視狀況、一意孤行。

報導中說,台聯總召賴振昌也批評,簡太郎和吳思華都沒有抓住問題重點,現在已經火燒房子,學生也死了一個,學生還聚集在教育部門口,「立法院願意出面幫他們解決問題,他們竟然還採取抗拒」。

吳思華於會後步出會場,受到大批媒體記者包圍,有媒體詢問是否下台,以及如何解決學生問題,吳都不發一語,迅速離開。

開不開臨時會 賴士葆:國民黨團大會再說

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將於8月4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在此之前,國民黨總召賴士葆在協商途中受訪表示,民進黨要吳思華下台,這部分國民黨團沒辦法置喙,但其他訴求,若吳思華能和民進黨有共識,提出辦法讓大家都能接受,行政權能解決就用行政權解決,根本不用開臨時會。

賴士葆說,8月3日週一會開國民黨團大會,決定要不要開臨時會,他個人無法決定是否開臨時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