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現2層式3D列印別墅 3小時極速「砌」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你相信嗎?兩層精裝別墅竟然能在3小時建成?近日,一幢由3D列印的模塊新材料別墅在西安現身,建造方介紹稱,這座3個小時建成的精裝別墅,只要擺上傢具就可以入住。

7月17日,一座由3D列印的模塊新材料別墅現身西安,大陸記者了解到建造這座精裝別墅的過程:現場除了一台起重機,還有獨立的客廳、卧室、廚房、衛生間等模塊,工人們陸續將這些建築模塊吊起來,拼接安裝,不到3個小時,這座2層別墅落成。

負責設計生產的企業卓達集團研發工程師安永亮介紹,90%的建房工序已經在工廠完成,即所有的建築模塊在工廠里流水線生產,現場只是對這些模塊進行拼接、組裝、搭建。

安永亮說:「傳統的別墅建築從修建時間上來比較大約花上半年的時間,而3D列印模塊搭建別墅從生產到搭建只需要十幾天的時間。」

安永亮還介紹說,儘管房屋建造時間短,但因為每個模塊能夠獨立承重,能夠抗9級地震。同時,鋼製籠式結構能夠充分填充保溫材料,達到很好的保溫效果。

據悉,這套精裝別墅的共有6個模塊,每平米重100公斤,每平米價格為2500——3500元。

據建造方介紹,這款3D模塊搭建別墅不久將接受獨家訂製,但目前還未在市場推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