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鷹擒海鷗 海鷗弟弟啄老鷹 最後誰贏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電)一名攝影師在阿拉斯加搶拍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一隻美洲鷹(bald eagle,白頭海鵰)抓了一隻海鷗,另一隻海鷗則在鷹背上和美洲鷹搏鬥。最後美洲鷹和海鷗誰贏了呢?

據《赫芬頓郵報》7月15日報導,照片由攝影師卡納萊斯(David Canales)在威廉王子灣划艇時抓拍到的,被美國內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DOI)張貼在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媒體上。很多民眾看到這張照片都在問:「誰贏了?」

答案是:美洲鷹贏了。

眾所周知,美洲鷹是捕食海鷗的能手。內務部表示,美洲鷹上面那隻海鷗最終放棄了,而被抓住的海鷗則無力逃生。

美洲鷹是美國的國鳥,異常珍貴,只產於北美,現在大部份生活在美國的阿拉斯加州。美洲鷹最初出現於美國的旗幟上,是在獨立戰爭期間。1776年7月4日,美國發表了《獨立宣言》,並決定新生的美國必須有一個特殊的國徽。其後議員們花了六年的時間討論國徽的圖案,最後選中美洲鷹作為國徽的主要圖像。從此,美洲鷹也就成了美國的國鳥。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